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晶心宣布加入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加速計畫IP聯盟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2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942】

晶心科技於今日宣布,加入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加速計畫(Intel Foundry Services Accelerator; IFS Accelerator)中的IP聯盟(IP Alliance)。

晶心加入IFS提供業界領先RISC-V CPU IP
晶心加入IFS提供業界領先RISC-V CPU IP

晶心科技提供從入門到高階RISC-V處理器核心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包括市場高度需求且日前規格及性能大幅升級的RISC-V 超純量(Superscalar)多核心處理器A(X)45MP和向量處理器 NX27V,滿足從邊緣到雲端的各式應用運算需求。透過IFS的領先技術,打造嵌入晶心RISC-V SoC的設計人員將能推出效能更高且功耗更低的晶片。

晶心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林志明表示:「RISC-V是21世紀全新研發的指令集架構(ISA),擺脫了半世紀以來必須向下相容的限制,英特爾為革命性的創新RISC-V架構提供世界一流的晶圓代工服務,有助於使用RISC-V架構的晶片在新興應用中領先業界,例如5G、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人工智慧(AI)、AR/VR、資料中心、 半導體儲存裝置、高效能運算(HPC) 等等。我們很高興能成為IFS加速計畫中IP聯盟的領導合作夥伴之一。英特爾規模龐大的晶圓廠能為IFS客戶提供所承諾的產能,因此對使用Andes RISC-V 處理器核心所設計的SoC來說,可確保獲得所需的即時生產和產能。」

IFS總經理Randhir Thakur表示:「IFS生態系聯盟的建立讓英特爾的晶圓代工服務更上一層樓,我們很高興晶心加入該聯盟,也期待與晶心合作,將其領先業界的IP擴展至IFS,讓我們全球的客戶都受惠。」

內嵌晶心CPU IP的SoC 客戶總出貨量已在 2021 年達到突破 100 億的里程碑。其中,僅2021 單年即達到 30 億顆的數量。這些 SoC涵蓋嵌入式產品的各式應用,包括5G、自動駕駛控制、深度學習、AIoT、資料中心、影像處理、網絡設備以及儲存裝置。

藉由加入IFS加速計畫的IP聯盟,晶心從 SoC 設計到量產階段都能全面支援客戶。晶心與英特爾兩家領導廠商的合作,將同時強化 RISC-V 及IFS 生態系,並加快客戶產品的上市時程。

關鍵字: RISC-V  晶心科技 
相關新聞
台灣RISC-V聯盟成立SIG工作組 推動開放架構應用能力
朝車用與安全技術前進 晶心為RISC-V拓展新市場
晶心與Vector合力推動車用RISC-V軟體創新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AI設計奪首獎
VMware與產業領導者共同推廣機密運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3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