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D執行長蘇姿丰獲頒imec年度終身創新獎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4年03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346】

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宣布,2024年imec終身創新獎(2024 imec Innovation Award)將會頒發給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頒獎典禮將於5月21日和22日,在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舉辦的imec年度世界技術論壇(ITF World)上進行,並將表彰蘇博士在高性能和自適應運算領域為驅動創新所做出的貢獻。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將於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舉辦的imec年度世界技術論壇(ITF World)上領取2024年終身創新獎。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將於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舉辦的imec年度世界技術論壇(ITF World)上領取2024年終身創新獎。

imec終身創新獎自2016年設立以來,逐漸成為表揚半導體產業先驅的重要標誌。過去的獲獎者包含高登.摩爾(Gordon Moore)博士與比爾蓋茲(Bill Gates)。

Imec CEO Luc Van den hov表示:「邀請蘇姿丰博士加入這群業界佼佼者的行列是莫大的榮幸,蘇博士自2014年接管AMD以來,她在科技方面的敏銳與富有遠見的領導能力,成功推動了公司邁進半導體技術開發的前沿。在她的領導下,AMD逐漸躋身為最受尊崇的超運算晶片開發者之一,滿足不斷成長的資料中心和電競產業需求,並為(生成式)AI應用的出現注入動能。因此,蘇博士作為2024年imec終身創新獎的獲獎者實至名歸。」

Luc Van den hov接著說:?但有件事同樣重要,她也是勇於表達女性能在半導體業擔任要角的倡導者。她積極鼓勵和提倡女性去追求工程學位,並在工程領域努力建立帶來成就的職涯,對此我深有同感。因此,我希望此次頒獎能有助於激勵年輕女孩和成年女性追求對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STEM)的興趣。」

蘇博士在加入AMD以前,曾經在多間公司擔任不同的工程與管理職位,例如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IBM與半導體公司Freescale。尤其是她在擔任IBM半導體研究與開發中心副總裁(VP)的期間,她對絕緣體上矽(SOI)半導體製程技術和打造出更高效的微晶片做出了重大貢獻。2012年加入AMD後,她在2014年10月接任董事長與執行長之職,成為大型半導體公司的首位女性執行長。

蘇姿丰博士擁有麻省理工學院(MIT)的電機工程博士學位。她獲頒的獎項包含被評為2014年《EE Times》電子工程雜誌的「年度最佳執行長(Executive of the Year)」,以及2017年《Fortune》商業雜誌的「全球最佳領袖(World’s Greatest Leaders)」之一。2021年,她成為首位獲頒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半導體諾貝爾獎(Robert Noyce Medal)」的女性。

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發表感言:「我很榮幸能夠獲頒imec今年的終身創新獎,並在推進運算極限方面獲得imec的肯定。對於我們在AMD團隊一齊努力所達到的成就,我感到相當光榮,更是對眼前能夠幫助面對一些世界最關鍵挑戰的創新機會感到振奮。」

頒獎典禮將在2024年5月21~22日的世界技術論壇(ITF World)上舉行,超過2000名領袖將前往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出席與會。觀看會議流程和報名參加按此連結

關鍵字: imec 
相關新聞
矽光子技術再進一步 imec展示32通道矽基波長濾波器
imec推出首款2奈米製程設計套件 引領設計路徑探尋
Imec展示高數值孔徑EUV生態系統進展 率先導入ASML曝光機
imec創新ADC架構 鎖定高速有線傳輸應用
獨創低功耗UWB接收器 具10倍抗擾力排除Wi-Fi與後5G訊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25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