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蘋果新品助長mini-LED 聚積趁勢推出背光驅動晶片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3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604】

近來最火熱的新聞莫過於新一代MacBook與iPad即將上市,蘋果首次使用mini-LED背光技術將為相關產品的銷量帶來推波助瀾的效應,著實令人振奮。已在LED背光市場耕耘多時的聚積科技今年推出的背光驅動晶片MBI6334、MBI6353,預期將趁勢在顯示器產業成長。

聚積科技在LED背光市場耕耘多時,今年推出的背光驅動晶片MBI6334、MBI6353,預期將在蘋果mini-LED背光產品的問世帶動的顯示器產業中成長。
聚積科技在LED背光市場耕耘多時,今年推出的背光驅動晶片MBI6334、MBI6353,預期將在蘋果mini-LED背光產品的問世帶動的顯示器產業中成長。

聚積科技表示他們致力於背光技術,利用分區調光、減少驅動晶片和插黑屏功能彈性控制的三大技術特色,分別實現更高畫面對比度、簡化PCB設計與板層以提升整體良率、減輕動態影像顯示的模糊現象。聚積已經推出MBI6353、MBI6334、MBI6328、MBI6322多款驅動晶片,整合上述技術優勢,在這波mini-LED成長將順勢而起。

TrendForce估計,2022年mini-LED價格競爭力將勝過OLED,2024年產值預計達到42億美元,隨著蘋果mini-LED背光產品的問世,mini-LED對於顯示器的影響與變革將迅速鋪天蓋地而來。

與傳統LCD背光相比,mini-LED背光技術能夠做到「分區調光」,亦即背光光源被切分成數百或數千顆LED燈點,顯示畫面裡明亮部份下的區域光源依畫面明亮程度而有層次地被點亮;暗色部份下的區域光源也是從微亮到完全關閉。因此,採用mini-LED背光技術所達成的數百至上千區的「分區調光」功能,可提高畫面對比度,並實現如HDR的精細化顯示效果。

mini-LED分區調光背光技術,還能助益LCD顯示器實現HDR影像規格,但區數越高,使用的驅動晶片及線材數量倍增造成成本上升,此時,具備高行掃功能的驅動晶片可有效解決此難題;單顆晶片能夠驅動較以往更大量的LED燈點,可簡化PCB設計與板層,降低成本及打件錯誤率,間接提升整體良率。

關鍵字: mini-LED  聚積 
相關新聞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聚積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顯示驅動晶片
中國理想汽車旗艦SUV 導入聚積背光驅動晶片
全台首座小間距微型LED電影級XR虛擬影棚正式啟用
聚積舉辦XR線上研討會 秀全方面LED顯示驅動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61.2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