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推機器人電腦 為邊緣AI與自主機器開路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890】

NVIDIA (輝達) 推出體積小、功能強,且節能的人工智慧 (AI) 超級電腦 NVIDIA Jetson AGX Orin,用於機器人、自主機器、醫療器材及嵌入式邊緣運算。

NVIDIA宣布推出全新 Jetson AGX Orin機器人電腦,為未來的邊緣人工智慧與自主機器開拓發展之路。
NVIDIA宣布推出全新 Jetson AGX Orin機器人電腦,為未來的邊緣人工智慧與自主機器開拓發展之路。

採用 NVIDIA Ampere 架構的 Jetson AGX Orin,提供較前一代高出 6 倍的效能提升,並維持與前一代 Jetson AGX Xavier 的外形尺寸及接腳相容性。Jetson AGX Orin 每秒可進行 200 兆次的運算,相當於搭載 GPU 的伺服器的運算能力,但尺寸只有手掌大小。

全新 Jetson 電腦加速整個 NVIDIA AI 軟體堆疊的運行速度,開發人員將能部署最龐大、最複雜的模型,以解決邊緣 AI 和機器人在自然語言理解、3D 感知以及多感測器融合等方面所面臨的挑戰。

NVIDIA 嵌入式和邊緣運算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Deepu Talla 表示:「隨著機器人技術和嵌入式運算改變了製造、醫療、零售、運輸、智慧城市和其它重要的經濟領域,對於處理的需求亦持續遽增。Jetson AGX Orin 滿足了這項需求,使得 85 萬名 Jetson 開發人員與超過 6,000 家企業,借助 Jetson 打造出上市的產品,並且能夠創造及部署過去看似不可能做到的自主機器和 AI 應用程式。」

Jetson AGX Orin 採用 NVIDIA Ampere 架構 GPU 與 Arm Cortex-A78AE CPU,以及次世代的深度學習和視覺加速器。高速介面、更快的記憶體頻寬和多模組感測器支援,使 AI 應用程式管道能同時處理多個匯入的資料。

軟體與商業生態系的全面支持

使用 Jetson AGX Orin 的客戶可以透過 NVIDIA CUDA-X加速運算堆疊、NVIDIA JetPack 軟體開發套件和最新的 NVIDIA 工具來開發及最佳化應用程式,包括雲端原生開發工作流程。NVIDIA NGC 項目中預先完成訓練的模型已經過最佳化調整,能夠透過 NVIDIA TAO Tookit 和客戶的資料集進行微調。如此一來便降低了 AI 部署生產品質所需的時間和成本,而雲端原生技術則在產品的生命週期間皆能不斷地進行更新。

Jetson 合作夥伴商業生態系涵蓋了眾多的服務和產品,包含攝影機及其它多模組感測器、載板、硬體設計服務、AI 與系統軟體、開發人員工具以及客製化的軟體開發。

TIRIAS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Jim McGregor 表示:「在 AI 各項進展的推動下,機器人市場呈指數成長。NVIDIA 是 AI 領域公認的領導者,並且持續利用這方面的專業能力,透過強大的商業生態系和完整的端到端解決方案推進機器人技術,包括利用通用工具及神經網路模型的一系列硬體平台。全新的 Jetson 平台帶來了 NVIDIA Ampere 架構的絕佳效能和多功能性,使自主行動機器人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並廣泛應用於從農業和製造業,到醫療和智慧城市等產業。」

針對特定的應用案例,軟體框架包含用於機器人的 NVIDIA Isaac Sim on Omniverse、用於醫療的 NVIDIA Clara Holoscan 軟體開發套件,以及用於自動駕駛的 NVIDIA DRIVE。最新的 Isaac 版本加入了對機器人作業系統 (ROS) 開發人員社群的重要支援。NVIDIA 亦發布用於合成資料生成的全新 Omniverse Replicator,以及硬體加速的軟體工具包 Isaac GEM,讓 ROS 開發人員更輕易地在 Jetson 平台上打造高效能的 AI 機器人。

用於即時感測儀器與醫療器材的運算平台

NVIDIA AGX Orin 支援用於醫療產業的全新運算平台 NVIDIA Clara Holoscan,讓開發人員可以建立軟體定義的醫療器材,並在邊緣運行低延遲的串流應用程式。機器人手術、內視鏡檢查和診斷影像系統等設備,需要這類的處理能力來進行物理、影像和視覺化作業,進而為醫生提供即時的 AI 決策支援。Clara Holoscan 為開發人員提供一個靈活的平台來打造 AI 微服務,這些微服務在器材上運行低延遲的串流應用程式,同時將更複雜的任務傳送到資料中心。

基於 NVIDIA DRIVE Orin 打造的運輸新時代

DRIVE AGX Orin 與 Jetson AGX Orin 相同,同樣採用 NVIDIA Ampere 架構,是運輸產業的首選平台。其為最新發布的 NVIDIA DRIVE Concierge 和 DRIVE Chauffeur 背後搭載的先進處理器,這兩個 AI 平台致力於透過 AI 助理重新定義乘車體驗,並分別針對安全、自動駕駛提供動力。眾多全球汽車和卡車製造商、新能源汽車新創公司與接駁車服務公司,正在將其高效能 AI 運算用於次世代智慧與軟體定義的行動解決方案。

關鍵字: 人工智慧  GPU  NVIDIA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11.2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