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固緯電子實踐推動環保與公益 邁向永續經營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8月1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826】

專業電子量測儀器製造商固緯電子(GW Instek),長期關注企業對社會與環境的責任,致力發展企業永續,期許能成為永續經營的企業。除了長期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措施,建立持續精進的節能方案外,也積極參與公益活動,關懷偏遠社區,以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固緯電子永續發展委員會召集人林欣怡表示,固緯一直積極探討如何在環境永續議題上貢獻一己之力,在2022年終尾牙盛會上,首次將以往績優同仁獲獎的獎項,改由以得獎人的名義,與公司共同參與林務局的造林認養活動,於新北市三峽區大寮段,認養0.5公頃面積造林地。希望藉由公司的號召,與同仁們攜手為台灣這塊土地盡一份力量。

固緯也於2022企業永續報告書中,揭露2045碳中和目標之實施方案:

1. 透過綠色採購,購買環保標籤之基礎設施設備

2. 購置儲能及電力調節系統,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3. 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比率至20% (2030~2040)

4. 購買碳權

林欣怡強調,永續經營及環境保護的承諾與投入,是所有企業與個人都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固緯將持續以公司核心價值為基礎,與所有同仁齊心協力,引領大家迎向共好、共榮的未來。

除了投入造林抵碳,固緯在企業經營過程中,也十分尊重和照顧各方利益,不僅積極參與社會關懷,也致力推廣員工運動文化。今年7月,由行政管理處發起,以「【固緯公益Just Going】將愛送入偏鄉」為題,號召公司同仁捐贈童書及繪本,將捐贈書籍送達「南投縣籃子耕耘關懷協會」,共同為偏鄉孩童營造良好的閱讀環境。

而在推廣員工運動文化方面,固緯藉由參與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運動企業認證」活動,企圖打造運動共好生活圈。今(112)年由吳俊賢、莊曜全、廖嶽儒、蕭金池四位協理領軍,帶領部門同仁一起運動並參與「運動年曆積分競賽」,成績累計至7月,固緯已暫居績分賽第二名的好成績,展現公司對員工健康和運動的重視。

對固緯而言,不論是強調企業主動承擔之責任的CSR,或是重視投資人對企業評鑑標準的ESG,還是由聯合國制定的SDGs全球永續目標,都是固緯致力遵循的方向。固緯期望透過上述造林抵碳、社會關懷及照顧員工等實際行動,一步一腳印地將公司營運與全球永續發展相互結合,以期落實企業對永續發展的堅定承諾。

關鍵字: 企業永續  固緯 
相關新聞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支援 固緯量測儀器為助攻推手
固緯前進車電展 聚焦車用電子、電池、電動車測試解決方案
泓格「低碳智造新布局 擘劃企業永續藍圖研討會」7/28台中登場
看好電動車電控與充電市場 固緯於車電展展示全系列測試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0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