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綠能趨勢、結合元宇宙應用 固緯電子聚焦軟實力策略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2年03月13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367】

台灣電子量測儀器製造商固緯電子(GW Instek),11日舉行媒體聯誼會。會中表示,看好2050年全球淨零碳排的綠能趨勢,將會全面帶起對於電池量測的需求。此外,也將與軟體開發商共同合作「元宇宙」應用的量測系統,將軟硬體應用整合,讓量測儀器走向VR、MR境界。

儘管全球疫情肆虐,再加以地緣政治逆風頻頻,但固緯電子仍持續維持營收的正向成長,至今已連續獲利47年。從最新的2021年財報來看,營業收入(新台幣 26.09 億元)相較2020年增長13.14%。

固緯電子財務管理處協理陳哲誠指出,固緯在2020年10月底完成電子負載設備商博計電子的股權收購案,補足了固緯在高功率電子負載市場的缺口,並於2021年獲得了併購綜效。再加上疫情發展加速企業數位轉型,固緯積極嘗試數位行銷、線上銷售技巧等新方法,才能依舊穩佔市場利基點。

固緯電子行銷技術部經理劉建志表示,台灣在迎戰COVID-19上,獲得相當好的成績,是少數在這波疫情影響下,仍然可以舉辦實體展會的國家。未來固緯將更強調軟體附加價值的商業模式,將逐漸取代拼比硬體規格的商場論戰。預定於3月底正式上市的GDS-3000A數位示波器,即是固緯帶給電子產業工程師改善測量程序、提高生產力的最佳量測儀器。

固緯電子示波器研發部經理孟慶凱解釋,GDS-3000A數位示波器全新內建13種電源分析軟體應用,工程師可依據自身測試需求,靈活運用測試選項,這些軟體的附加價值,可以減輕工程師在量測計算上的沉重負擔,快速發現電路設計上的缺陷,進而加速產品上市時程。目前通用市場中,如元器件、IoT嵌入式系統訊號量測等領域,皆可運用GDS-3000A快速解決量測問題。

另外,固緯今年也將與軟體開發商共同合作,基於「元宇宙」應用的量測系統,完美地將軟硬體應用合而為一,讓量測儀器走向VR、MR境界,提供工程師全新測量體驗,預計將帶給業界不一樣的使用者體驗。

固緯電子經營拓展處協理吳俊賢補充說明,2022年固緯除了持續精進產品附加價值外,也將積極投入節能測試市場。自3月31日起連續九週,固緯將與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林瑞禮教授,共同開設「能源技術巡禮系列線上研討會」,期望增進產業界在因應綠色轉型契機上,有更全面且完整的技術應用能力,共同為2050年淨零碳排的全球策略趨勢,站穩潮流、搶佔市場。

關鍵字: 元宇宙  固緯 
相關新聞
AI暨元宇宙專家齊聚分享新知 臺日合作創新未來
固緯電子實踐推動環保與公益 邁向永續經營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支援 固緯量測儀器為助攻推手
產學研助力中小企業 沉浸體驗虛擬元宇宙流程
固緯前進車電展 聚焦車用電子、電池、電動車測試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7.23.156.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