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友達:強化智財價值創造體系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3年12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8665】

一件新技術突破的專利,抵得過幾百件沒有真正價值的專利。友達光電智權長吳大剛今(9)日出席『智慧財產價值創造論壇』表示,專利的價值來自於好的創新想法,透過縝密的規劃與申請,不僅能提供企業在競爭上做為攻擊與防守的武器,同時也能成為企業合作談判的籌碼,更能協助產品搶得市場先機。

友達一直積極提升研發實力及專利布局(圖為友達發表55吋可切換鏡面顯示器)
友達一直積極提升研發實力及專利布局(圖為友達發表55吋可切換鏡面顯示器)

事實上,友達一直積極提升研發實力及專利布局,創造產品差異化以取得市場致勝關鍵。吳大剛表示,友達極為重視優質專利,在技術研發階段時,便已將專利與公司營運發展做緊密的連結,並進行中長期的規劃。

友達過去幾年在面對國際專利訴訟攻防,展現其專利風險控管能力與靈活戰術,能與國外大廠一較高下,不僅證明友達專利的深度與強度,也顯現出友達專利價值的即戰力及整合戰力。不過,吳大剛強調,智財專利應該要積極活化,不是只有申請作為防禦使用,「智財不僅可以保護公司資產,除了自己使用外,還可透過交互授權創造利潤,達到雙贏。」

友達成立至今累積獲得之全球專利總數已達11,600件,其中99%為發明型專利,在此強大研發基礎上,持續朝提高專利價值的方向邁進。今年再度獲選為美國2013/2014年Ocean Tomo 300 專利指數成份股之一,及名列臺灣上市櫃企業美國專利價值50強,不僅肯定友達在研發創新上的實力,也證明友達對於智財專利投入的重視。

在智財的經營上,友達設定了明確的目標與承諾,讓公司能夠長期投入大量資源在專利研發上,持續累積智財實力。透過定期動態檢視專利及系統化的佈局與獎勵創新制度,打造智財價值創造體系。此外,友達也啟動全員性的智財教育訓練,從專利人員、研發人員至法務人員及產品行銷人員等,進行專利的教育訓練,提供更多的智財認知及效益評估分析。

關鍵字: 專利  友達 
相關新聞
工研院8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獎 創下亞太紀錄之最
智慧局力推iPKM平台 提升中小企業研發創新能量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智慧局公布2023年專利前百大 台積電、工研院分居產研榜首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139.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