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AIoT應用黑客松 集結各地創新實現AI落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159】

全球電源管理大廠台達日前受台灣微軟之邀,共同打造台達專屬的AIoT應用黑客松(Hackathon)活動。來自不同國家共20個台達團隊,從工作可能面臨的痛點或瓶頸出發,凝聚創新思維與智慧,提出創新且能具體落地的解決方案。經評選後,獲得前三名的團隊正好都運用了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的概念,並透過微軟Azure雲端服務、Teams及Power Platform等服務,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

台達AIoT應用黑客松匯聚20隊集思共創,具體落實創新精神
台達AIoT應用黑客松匯聚20隊集思共創,具體落實創新精神

台灣微軟連續兩屆Microsoft Teams Hackathon吸引了來自各產業數百名參賽者參加,因台達傑出的創新能力,因而特為台達打造企業專場黑客松。台達執行長鄭平、總裁暨營運長張訓海、資深副總裁暨總財務長王淑玲、品牌長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以及企業策略業務發展和聯盟部副總裁暨總經理柯淑芬、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皆出席參與評選與頒獎。

台達執行長鄭平頒發競賽第一名獎項時表示,本組台達能源基礎設施團隊設計出能源調度的預測模型,達成節省電費支出33.58%,大幅降低太陽能棄光的成果,有效解決了再生能源市場上普遍的痛點,獲得冠軍實至名歸;其它得獎團隊與所有參賽團隊,在競賽的過程中都充分體現了台達「勇於創新、追求卓越」的企業文化,與黑客松「多元性」和「包容性」的精神一致。

台達總裁暨營運長張訓海先生則勉勵參賽隊伍,面對數位經濟時代來臨,不管是工程師或行政人員,都應具備善用新科技的責任,時時保持創新思維,才能加速數位轉型及創造市場價值。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過去一年微軟與台達攜手合作,不但創先例打造全台第一座5G智慧工廠,更結合雙方OT與IT堅強實力發展創新應用。迎向2021,微軟在轉型台灣產業生態系使命下,透過Hackathon全力協助台達動員人才,直驅台達重點業務發展面向發揮創意,助台達下一個50年持續引領產業邁進。

本次競賽吸引來自台達海內外各事業單位共300多名好手,在12月29日與30日的決賽中,競賽團隊針對「電源及零組件、自動化、基礎建設、AIoT、及永續發展」五大主題,透過腦力激盪與交流討論後,輪番發表各自的解決方案。經過大會初步評選後決定20支隊伍進入總決賽,超過百位參賽者在同一時間,在各區域透過視訊同步開賽。台達亦藉此希望產業界有越來越多活用企業關鍵優勢的解決方案出現,將創新的想法與日常工作流程高度結合,不僅提升技術含量與產品品質,更有機會在短時間內抓住市場趨勢,將創新發想落實,進而產生商業價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65.1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