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打造循環再生數位應用 將轉型壓力變成產業契機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3月0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974】

全球市場因新冠疫情與淨零碳排放兩大趨勢正快速變遷,台灣身為製造業出口大國,產業隨著國際情勢的變動面臨諸多挑戰。如何突破重圍,在循環經濟的行列中,做到有限資源最大化再生與利用,以提升自家效率並同時減少能耗達成永續生產與經營的目標,是產業當前的課題。

西門子數位工業參展2023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西門子數位工業參展2023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藉由本屆的TIMTOS 2023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西門子數位工業也將主軸聚焦於三大核心趨勢,包括關鍵永續力、打造數位化、前瞻產品與技術應用。而西門子也將數位企業解決方案靈活應用於三大核心觀念,從設計、執行到最佳化,打造循環再生的數位化應用,將轉型壓力轉換成產業契機,讓製造業者具備加速新設備的開發彈性與新世代機台性能,並以數位化為核心,打造永續競爭力,為機械製造商與使用者在工具機產業競爭中,能夠達成雙贏的局面。

以數位化加速工具機產業數位轉型落地

有鑑於數位轉型迫在眉間,工具機產業將數位化協同工具整合於企業當中,才能成為未來勝出的關鍵。西門子有效利用數位雙生中的各類虛實整合平台,協助機械廠快速且彈性打造效能最佳化的機台,並為終端用戶第一時間準確打造出最新產品。

以機械廠為例,西門子透過機台開發的三大核心步驟,從設計端即可應用整合MCD、TIA Portal以及Create MyVirtual Machine完成機台全數位化機構、電控以及軟體開發,加工執行端搭配SINUMERIK CNC控制組合進行加工應用,最終透過機台IoT應用MindSphere Manager MyMachine最佳化整體服務或機台效能,協助客戶邁向數位化的永續發展。

優化CNC加工製程 創造關鍵永續力

透過加工製程數位雙生有效節約資源,並透過分析與製程優化有效降低能耗,打造新製程。西門子數位雙生應用與SINUMERIK ONE現代化硬體架構,有助於最佳化操作應用,讓機台能夠大幅提升性能。SINUMERIK CTRL-E數控系統智慧能耗可執行個別工具機組件的能源分析,讓SINUMERIK控制器能迅速評估機台的能源消耗,同時管理機台停機期間的能源消耗情形,透過Top Speed持續改善刀具路徑以及加工品質,同時縮短加工時間。

SINUMERIK創新智慧工具機與產業自動化平台

每個市場對於機台的性能需求不同,西門子以數位企業的思維應對未來自動化與CNC系統,透過SINUMERIK CNC自動化平台,無論是在生產單零件還是大量生產,簡單或是繁雜的工序,或者高階專用機領域,都能以最佳化的彈性、效能及精準度,大幅提升CNC設備加工效率及生產力。

關鍵字: 工具機  工業4.0  數位轉型  西門子 
相關新聞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Fortinet即時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升級 賦能企業強固網路防禦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賴清德與蕭美琴造訪TMTS 相約2026年台北再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214.2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