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商業邊緣方案首創進入太空站 HPE系統加速衛星資料處理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3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375】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宣佈率先在太空站利用高階的商業邊緣運算系統即時處理資料,以加速太空探索,並提高太空人自給自足的能力。

HPE Edgeline EL4000 System
HPE Edgeline EL4000 System

國際太空站(ISS)上的太空人和太空探險家將利用HPE的Spaceborne Computer-2(SBC-2)邊緣運算系統進行各種實驗,包括處理醫學成像、DNA定序以分析大量太空感測器和衛星收集到的資料,將太空實驗的時間從數個月縮短到數分鐘。

Spaceborne Computer-2已於2月20日在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oration)的第15次再補給任務中從地球上發送至NG-15太空站,並將在國際太空站服役2到3年的時間。

Spaceborne Computer-2的前身是Spaceborne Computer,是HPE在2017年與NASA合作開發的實驗性系統,並於國際太空站服役了一年。該系統希望透過測試了解市面上平價的商用伺服器是否能承受火箭升空時的震動與搖晃,以及抵達國際太空站後,其搭載的專用軟體強化功能可以立即運作。其設計便是以此實驗性系統的成功為基礎。

以往,太空站的零重力和高輻射環境會破壞IT裝置,以至於無法使用商用設備。這項概念驗證證明Spaceborne Computer可以滿足國際太空站與低空地球軌道(LEO)的運算需求。

HPE的Spaceborne Computer已完成為期一年的任務。在國際太空站美國國家實驗室的資助下,HPE開發出更先進的Spaceborne Computer-2系統。此系統於本月發送至國際太空站上,並在未來二至三年內應用於更廣泛的領域。

Spaceborne Computer-2將使用由HPE Edgeline融合式邊緣系統和HPE ProLiant伺服器驅動的邊緣運算能力,提供比前一代快兩倍的運算速度,即時取得和處理衛星和攝影機等各種設備提供的資料。

它還配備圖形處理單元(GPU),可有效處理需要更高影像解析度的圖像密集型資料,如地球極地冰帽或醫療X光影像。GPU也能用於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專案。

Spaceborne Computer-2能讓太空人在太空與地球之間傳送資料時減少延遲與等待時間,以便立即進行研究並取得各項專案的分析資料,例如:即時監測太空人的生理狀況,藉由處理太空人的X光、超音波掃描和其他醫療資料,以加速在太空中進行診斷的時間;或是分析大量太空感測器的資料。

基於戰略考量,NASA和其他組織已在ISS和衛星上放置了數百個感測器。這些感測器會收集大量資料,因此需要大量頻寬才能發送到地球上進行處理。利用太空站邊緣運算系統,研究人員可以處理與各種事件有關的機載圖像、信號和其他資料,例如:更廣泛了解地面道路的車流量和停車場汽車數量,以掌握車流量的趨勢、測量大氣中的排放物和污染物,以了解空氣品質、追蹤飛機和導彈等在太空和大氣層中移動的物體。

HPE成功利用企業級解決方案,在嚴苛的太空環境中實現邊緣運算,將煉油廠、製造工廠與國防任務等惡劣與偏遠環境所使用的邊緣運算技術導入太空站運算系統。Spaceborne Computer-2整合了HPE Edgeline EL4000融合式邊緣系統。該精簡型系統堅固耐用,能在劇烈碰撞、震動與極端溫度的惡劣邊緣環境中運作,並具備專為此環境設計的邊緣運算能力。

HPE為太空站提供的運算技術已獲得認可,因此,為太空運算計畫提供強化保護功能的OrtbitsEdge等組織打算將HPE Edgeline融合式邊緣系統整合至其強固型解決方案SatFrame,讓商業航太公司能夠在軌道衛星上部署運算系統並加速太空探索。

除了結合HPE Edgeline融合式邊緣系統,Spaceborne Computer-2還配備了符合工業標準的HPE ProLiant DL360伺服器,為邊緣運算、HPC、AI等工作負載提供更多高效能的功能。

HPE融合式邊緣系統總經理Shelly Anello表示:「邊緣運算為連線能力有限或毫無連線能力的特殊站點提供核心功能,使其能夠在本地端處理和分析資料,並迅速做出關鍵決策。HPE Edgeline是專為惡劣環境量身打造的解決方案,因此能有效處理地球上各種裝置的資料,例如機場和體育場的安全監控攝影機、製造工廠的機器人和自動化系統,以獲得洞察力,」

他指出:「在下一個邊緣運算任務中,我們已準備好為外太空這個最嚴苛、最獨特的邊緣環境提供支援。我們很高興獲得NASA和國際太空站的邀請,協助推動這項長期任務,一同挑戰太空極限,開啟新洞察力的時代。」

透過與微軟Azure Space合作,世界各地在Spaceborne Computer-2上進行實驗的研究人員就能利用Azure雲處理需要密集運算的資料,並將結果順利傳回SBC-2。

Spaceborne Computer-2也開放供研究者使用,目前正在徵求利用此系統進行實驗的提案。

關鍵字: 感測器  邊緣運算  HPE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鈺立微搶攻AI邊緣運算 發表系統晶片eCV系列
HPE攜手NVIDIA打造企業級全堆疊生成式AI解決方案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04.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