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戴爾與Teach for Taiwan攜手 共同強化學子數位學習環境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7月04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3319】

戴爾科技集團,與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首次攜手,從協助培育多元師資人才、強化台灣偏鄉學子的數位學習環境、培訓老師STEM教學能力,希望能為青年學子建立起一個數位友善的教育環境。

/news/2021/07/04/1125096300S.jpg

戴爾台灣研發中心董事總經理莊育豪表示:「在疫情影響下,學童教育的數位鴻溝加速擴大,使孩童取得數位資源的落差越來越大,加劇教育資源的不均等。我們認為培育學童的科技素養是必不可少的,因為科技可以幫助年輕一代發揮潛能。我們相信最有意義和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賦能創新者與非營利組織,直接改變學童的受教環境與資源。戴爾科技集團在『2030進步成真』(Progress Made Real)社會影響力計畫下,致力推動 Dell Giving公益項目。為了將科技和學習資源與最需要的族群連結起來,我們期望透過與Teach for Taiwan合作,為台灣學童創造更好的數位教育機會與環境。」

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劉安婷指出:「台灣教育資源不平等確實是一個很長期的狀況,需要系統性的長期解方。這次 TFT 與戴爾科技集團的合作,將資源挹注在數位落差較大的教育環境,是深度參與且解決問題的展現。尤其是在疫情嚴峻、當全面轉為線上學習的此刻,台灣仍有孩子家中缺乏可用的學習設備與穩定網路,如何幫助高需求地區的老師與學生快速熟悉並善用數位教學是我們必須正視的問題,因為數位融入教學將可能成為常態。此次與戴爾的合作在最需要的時機,為屏東縣枋寮國小提供適當的數位工具與環境,結合 TFT 計畫成員們在學校的投入,讓高需求地區的孩子能夠停課不停學。TFT 也期待在這樣的契機上,幫助加速台灣教育的數位轉型。」

屏東縣枋寮國小全校近150位師生,近幾年積極爭取外部資源,希望能點燃孩子心中數位學習的火種。枋寮國小校長鄭慧華表示:「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任務是,成為開啟孩子探索世界的鑰匙。我們很高興也很珍惜這次戴爾科技集團與 TFT 的協助,整合引入多方資源,讓學生享有更好的硬體設備與優質師資。看到孩子們在使用戴爾學習中心時,展露出的熱情與開心的模樣,是我投入教育生涯以來最感動的時刻之一。尤其因疫情關係,遠距學習教學模式啟動後,讓學校在這波線上學習的挑戰中能有較充足、完善的資源去面對。」

戴爾科技集團透過「Dell Giving」與Teach for Taiwan,捐贈Latitude商用筆電、OptiPlex桌機與周邊配備等給屏東縣枋寮國小,建置「Dell Learning Lab」(戴爾學習中心),全面更新數位學習環境,一年使用時數預計將高達2,560小時、約3,840學生人次 。

「Dell Giving」公益計畫與Teach for Taiwan(TFT)的合作涵蓋以下層面:

- 透過建立「Dell Learning Lab」(戴爾學習中心),協助與TFT合作的學校與師生能夠使用最新的電腦設備,強化學習速度與效果。今年,戴爾科技集團協助屏東縣枋寮國小建置「戴爾學習中心」,讓學校近百位學生與教師受惠。

- 提供TFT更多資源招募、培訓與留住多元、高領導力人才,讓計畫成員能夠安心地到高學習需求地區的學校,用兩年的時間在地耕耘,為孩子創造數位平等優質的學習環境。

- 規劃「Train the Trainer」志工活動,讓台灣戴爾研發中心的同仁能貢獻所長,配合計畫成員的Coding教學,提供STEM教育相關的協助。

- 針對計畫轉職的 TFT 校友,戴爾科技集團將會優先提供面試機會。

關鍵字: 戴爾 
相關新聞
戴爾推出新一代款環保筆電 採用更多永續材料與包裝
獲取邊際系統數據價值 戴爾科技集團推出全新方案與合作計畫
支援WiFi 6E與5G LTE 戴爾新商用PC強化連網與協作功能
戴爾發表十大創新引擎 推動IT現代化
戴爾:90%的雲端環境將邁向容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57.1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