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戴爾推出新一代款環保筆電 採用更多永續材料與包裝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2年04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33】

戴爾科技集團日前推出採用新型永續材質的新產品,幫助解決日趨嚴重的廢棄物和資源限制問題。新產品進一步減少了碳排放量,同時也降低對於水和能源的消耗。

此次推出的新產品及材料奠基於戴爾日前提出的Concept Luna,此一概念旨在透過革命性的設計構想,減少資源耗用並擴大循環材料的經濟效益。新產品系列顯示出戴爾在積極邁向永續性目標的同時,也致力為這群越來越重視環保問題的客戶提供更豐富的選擇。

最新的Latitude 5000系列的設計特意著重增加回收及可再生材料的使用比例,包括:

‧ 筆電上蓋採用71%可回收及可再生材料,包含由造紙業回收升級再造的木質生物塑料(21%)、回收碳纖維(20%)和消費後回收塑膠(30%)。由於上蓋是筆電中重量第二高的組件,戴爾得以在永續性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幫助減少產品的碳、水及能源足跡。

‧ 系統基座採用回收碳纖維(20%)及由蓖麻油製成的新生物基橡膠腳墊(39%),透過增加可再生材料的使用,降低對於石油基材料的依賴。

‧ 此系列也象徵戴爾對於海漂塑料運用達到一個重要里程碑,將應用從包材擴展至產品之中。Latitude 5000系列的風扇外殼即是採用海漂塑料製成(28%)。

‧ Latitude 5000系列用以保護產品的包材採用100%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且所用材料可100%完全回收。

戴爾於過去十年間推出了一系列採用永續性材料之創新產品,包括多項領先業界的創新應用。除了現有的成果外,戴爾更攜手合作夥伴積極開發新的永續性和可再生材料,以期運用於更多產品和平台上。

隨著人們漸漸意識到塑料最終流入海洋所造成的嚴重環境問題,戴爾於2017年率先推出業界第一個利用回收海漂塑料的計畫,在塑膠廢棄物進入水道之前加以攔截,並將其轉用在商用產品包材製作上。自此之後,戴爾更積極擴大使用規模,回收超過22.7萬磅的海漂塑料,並將其製成超過510萬件可回收的包裝托盤和端帽(endcap)。

海漂塑料除了運用在Latitude 5000系列外,也用於製作Precision 3000系列行動工作站的風扇外殼,以及Dell OptiPlex微型桌上型電腦和Precision工作站的風扇及風扇外殼。戴爾更將此材料的運用拓展至EcoLoop Pro系列後背包、保護套及公事包,其外層主要面料100%採用海漂塑料製成。

Latitude 7430和7530及Precision 3000系列行動工作站則是採用提煉自菎麻籽的生物基橡膠製作底部腳墊,提升戴爾使用的可再生材料之種類。

這些新的材料為戴爾目前所使用之封閉式循環及回收塑料、回收碳纖維、以水力發電鋁材切割、生物基塑膠和封閉式循環鋁材以及稀土磁鐵以外的永續材料生力軍。

除此之外,戴爾加速朝向2030年包裝射月目標(packaging moonshot goal)前進,首度推出使用100%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製成,且能100%完全回收的產品包裝。新版包材包含:

‧ 電源線及紙本文件等以往採用塑膠袋包裝的部分改用紙材包裝

‧ 瓦楞紙箱內附托盤採用永續來源之竹材及蔗渣纖維壓製而成

‧ 改用紙材膠帶以避免塑膠膠帶可能造成的廢物流汙染

關鍵字: 戴爾 
相關新聞
戴爾與Teach for Taiwan攜手 共同強化學子數位學習環境
獲取邊際系統數據價值 戴爾科技集團推出全新方案與合作計畫
支援WiFi 6E與5G LTE 戴爾新商用PC強化連網與協作功能
戴爾發表十大創新引擎 推動IT現代化
戴爾:90%的雲端環境將邁向容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248.2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