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眺望2024產業發展趨勢:AI驅動下再造全新構局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229】

工研院「眺望2024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今(27)日邁入第四天的「AI驅動下的全構面趨勢」場次。從聚焦產業創新科技應用群聚、企業、政府與企業的關係、至人多重觀點,分享群聚變革、企業變革、公私關係變革、人的變革,舉凡群聚扎根台灣放眼全球高品質、企業迎戰數位浪潮求生拚轉型、新企業與政府關係與互動,以及數位人發展挑戰與機遇等。

IEKView:探索數位科技引領的全球趨勢:數位科技打破時空疆界,從群聚、企業、公私關係關係、乃至於人,均會發生劇烈的變革。

我們正處於一個變局新造之時代,適逢數位科技浪潮來襲,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及影響廣度,全面顛覆現今群聚、企業、公私關係,甚至是與世界互動的方式!以下為不同方面的變化:

 群聚變革:未來將進入虛擬群聚時代,數據網絡將取代人脈網絡或為其增值。這種轉變將包括:全球化覆蓋、資訊流的重要性、創新型管理、價值匹配及虛實融合的五大特點。這意味著群聚實體本身、群聚管理者以及內部企業都將面臨顯著的變化挑戰。

 企業轉型:企業正面臨新興科技的急速發展,須透過置入數位引擎、從人力資源、服務流程、資料整合、科技應用等四大面向加速建立數位轉型的推動、全盤掌握未來科技應用的生態系統,以更全面的視野作出決策。同時,推進數位轉型的同時,也須謹慎評估安全風險,並制定應對策略,這不僅是挑戰,也是潛在的商機所在。

 公私互動關係:數位與AI技術的崛起正引領政府服務模式的革新,透過借鑑國際經驗並密切關注台灣政府在數位轉型領域的進展,從匯集政府資訊、建置數位身分、串接政府資料、整合數位業務等基礎之上,從使用者角度提供更好的數位服務體驗;另一種方式則是透過公私協力的模式,納入民間企業服務能量,以針對不同使用族群提供最適化的服務體驗,並帶來更具創新性和高效率的公共服務。

 數位人:隨著消費者花費在螢幕上的世界時間愈來愈長,虛擬世界的實質意義漸漸重要。不僅數位原生的虛擬形象開始大量出現在虛擬世界裡,連原本在真實世界活動的明星、藝人也都開始創造數位版本的虛擬分身,提高在虛擬世界的能見度。從娛樂媒體向外擴張,在金融、零售、航空、民生消費品都能看到許多的數位人出現擔任品牌大使。

當數位科技的浪潮襲來,也全面改變了影視、金融、零售、航空、政府等眾多領域的運作方式,轉變產業布局新思維,也為未來帶來了無限的應用前景,各項變革轉動了新時代的輪軸。

關鍵字: 數位科技  工研院 
相關新聞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經濟部攜手友達等廠商 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工研院8度掄下愛迪生獎 謀求美好生活科技獲1金3銀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與綠色金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8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