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宣布在Microsoft Azure上提供電網營運平台即服務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76】

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宣布推出「電網營運平台即服務」(Grid Operations Platform as a Service),為EcoStruxure Grid解決方案中重要的一環。藉由微軟Microsoft Azure公有雲端服務平台,讓電網規劃、營運相關解決方案的存放與管理都能在雲端上運行。

施耐德電機宣布於Microsoft Azure上推出「電網營運平台即服務」
施耐德電機宣布於Microsoft Azure上推出「電網營運平台即服務」

施耐德電機的「電網營運平台即服務」旨在協助電網營運商應對前所未有的挑戰,透過簡化部署、增量增強、提升可擴充性和減少維護而大幅提升效益,同時提供管理及諮詢服務。

在電網管理的各個層面,無論是IT端或OT端,都需要更簡化、分段式的方法以保障電網的網路安全。透過施耐德電機與微軟的合作,在Microsoft Azure上提供電網營運平台即服務,以滿足能源產業對於關鍵電力基礎設施的需求。

施耐德電機數位電網事業部資深副總裁Alexis Grenon表示:「微軟相當用心於此次的合作,盡心地推動整體的數位轉型,從用戶端出發,乃至於整個組織與產業都能受惠於數位轉型所帶來的成效。展望未來,我們雙方也將持續共同努力,幫助客戶在電網管理上更可靠、高效、彈性並佈局永續。」

施耐德電機在為公用事業提供資產管理和邊緣運算管理相關雲端解決方案上擁有深厚經驗,目前正逐步擴展服務到營運管理,例如在Microsoft Azure上運行EcoStruxure DERMS(分散式能源管理系統)和EcoStruxure ADMS(先進配電管理系統),使用情境包含分散式能源(DER)管理、停電管理、電網規劃和用戶培訓。

透過這些營運管理服務,使得更多小型組織也可能獲得與大型組織相同的業務收益,為客戶帶來更高的商業價值,也提供更靈活的創新方式。

微軟能源產業部副總裁Darryl Willis表示:「微軟正在支援施耐德電機的解決方案,使客戶能夠更專注於營運,而非耗時在管理軟體與基礎設施。透過彼此的合作,使施耐德電機能夠利用Microsoft Azure的靈活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來應對公用事業單位最急迫的業務挑戰。」

日前,施耐德電機也獲得研究公司Guidehouse Insights發布的分散式能源管理系統(DERMS)供應商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殊榮。施耐德電機全新的EcoStruxure DERMS解決方案滿足公用事業單位的電網管理需求,為分散式能源(DER)管理提供端到端的方法。

EcoStruxure Grid解決方案展現施耐德電機電力4.0的願景,透過數據整合網路模型,共同打造更加可靠、彈性、高效和安全的智慧電網。此外,結合「電網營運平台即服務」,持續為分散式能源、微電網、能源共同體和其他資源,在營運、設計,甚至數位規劃等生命週期階段中帶來成長。

關鍵字: 施耐德電機 
相關新聞
施耐德電機獲Verdantix評為能源管理軟體的領導者 加速客戶實現淨零排碳
施耐德電機:重視永續及能源轉型 電氣化、數位化布局可加速去碳
施耐德電機名列DJSI百大永續企業 連續13年獲得Corporate Knights肯定
施耐德電機協助佈局智慧電網 加速實現全球能源轉型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2.183.11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