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第六屆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揭曉 台灣奪四大獎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074】

IDC公布素有智慧城市的奧斯卡美譽的2020年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獲獎名單,本屆獲獎者來自14個不同類別,共19項最佳智慧城市專案。台灣獲得四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中國和新加坡則分別獲得三項大獎居次,澳洲與韓國獲得兩項大獎。本屆東亞地區國家囊括了十項大獎,表現最亮眼。

IDC公布2020年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獲獎名單,本屆獲獎者來自14個不同類別,共19項最佳智慧城市專案。
IDC公布2020年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獲獎名單,本屆獲獎者來自14個不同類別,共19項最佳智慧城市專案。

IDC亞太區公共事業部負責人Gerald Wang表示:「城市營運的進一步自動化,為居民提供更好的數位化生態系統以及更多元的的政府服務體驗,這些都主導了SCAPA2020智慧城市項目的轉型主題。今年,許多亞太智慧城市項目專注於制定更為敏捷、更有效率的公共政策和舉措,以實現社會包容性,直觀和創新的城市服務,及可持續的關鍵基礎設施革命和全球參與。」

當前的全球COVID-19大流行也進一步加強了城市創造尖端的「生活,學習,工作和娛樂」數位化生態系統的決心。Gerald Wang也補充:「由於COVID-19導致實現社會經濟彈性和生存能力而進行的數位化競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迫切,各國市政府應更積極加快其數位化計劃,並從SCAPA 2020獲獎者的投資和創新項目中迅速學習。」

本屆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臺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分別在「教育」、「公民參與」、「智慧水務」與「公共衛生與社會服務」四項類別中勝出。

台北市政府2019年即以「學習無界限-全方位智慧教育在台北」獲得優勝殊榮,今年則再度以「學習無界限+ - 台北酷課網路學校」奪下教育類大獎,顯見台北市府在智慧教育領域的持續努力。新北市的「新北智慧社區App公民參與計畫」贏得公民參與類大獎,臺南市則以「臺南市智慧防汛網建置計畫」獲得智慧水務類別大獎;高雄市政府本次則以實施範圍橫跨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的「打造智慧樂活共照社區」專案,獨得「公共衛生與社會服務」類別大獎。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至今年已邁入第六屆,IDC採用「IDC智慧城市發展指數」 的六階段基準評估框架,包含公眾票選的結果來評定亞太地區十二種類別的最佳智慧城市專案。

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的得獎者是根據IDC分析師評選、公眾票選以及國際諮詢委員會的評估綜合評選而成。今年的區域獲獎者將有機會與其他地區獲獎者角逐IDC全球智慧城市大獎。

關鍵字: 智慧城市  IDC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161.1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