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再獲新北節能路燈PFI專案 穩健紮根智慧城市基礎建設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933】

電源管理大廠台達今(19)日宣布,繼2014年獲得新北市北區13個行政區的第一期節能路燈換裝暨維護PFI案(民間融資提案)後,今年再次獲得同區為期十年的二期專案,於今年10月接續啟動,將換裝該區總計約11萬餘盞的路燈,預計十年期間可為新北市節省約新台幣1.5億元用電支出,其中8,500盞路燈將升級連網功能,而先進的多元應用智慧共桿設計,可為未來擴充預作準備,為智慧城市發展建立完善的基礎設施。

台達再獲新北北區節能路燈PFI二期專案,接續提供未來十年的節能路燈換裝既維護服務。
台達再獲新北北區節能路燈PFI二期專案,接續提供未來十年的節能路燈換裝既維護服務。

台達樓宇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羅永堅表示:「很高興台達在完成前一期六年的服務後,產品的品質及專案管理能力受到肯定,再為新北市提供下個十年的服務。路燈在結合物聯裝置及資通訊科技後,可以提供許多道路照明以外的創新加值服務,例如監視器、電動車充電樁、微型氣象站、號誌、互動觸控螢幕等,讓路燈成為智慧城市重要的資訊節點,相信台達的LED智慧路燈解決方案能為智慧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礎。」

此案台達將依契約分批置換總數約11萬盞的老舊燈具,預計未來十年期間可為新北市節省約新台幣1.5億元用電支出,其中8,500盞路燈坐落於燈具故障難以回報之路段,則將升級為可連網的智慧路燈,連結市府的即時管理系統,提升路燈的維護效率,而幾處常因急降雨導致淹水之車行地下道則增設水情偵測系統,即時回報道路現況,幫助智慧交通的調度。同時,指定路段也預留了可擴充物聯裝置的智慧共桿設計,加速未來智慧城市延伸應用的建置。

台達自2010年開始發展LED智慧路燈解決方案,於2014年獲得當時全台單一最大的新北市節能路燈換裝暨維護PFI案,六年下來共計為新北市節省11.1億度電。

PFI案是以服務為導向的合作模式,由企業投資興建公共設施,營運期間市府依燈具效能、換裝品質及廠商服務績效付款。對政府而言可以有效運用預算、減少管理成本,而民眾也可獲得品質穩定的服務,達到政府、民眾、企業三贏的局面。

除了新北、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城市,台達也在澳洲、英國、荷蘭、泰國、越南、印尼等地提供LED節能路燈解決方案,累計已在全球安裝超過80萬盞LED路燈。除了高節能、高品質的LED燈具,多年也累積了眾多指標性專案執行經驗,成為智慧城市基礎建設的可靠夥伴。

關鍵字: 智慧城市  節能  LED  台達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台達於NVIDIA GTC展示數位孿生應用 兼顧高效AI伺服器電源需求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台達智慧園區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範提升營運管理效率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1.58.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