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攜明基合作IoT解決方案並進攻鴻海智慧工廠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680】

物聯網商機上看千億,也促使越來越多企業投入資源開發市場,但其牽涉到的技術或軟體服務相當廣泛且複雜,層層堆疊都需要透過整合,因此多數企業皆尋求以跨領域的方式共同合作。英特爾日前就與佳世達旗下明基智能簽署MOU,攜手針對六大產業推出智慧解決方案,涵蓋技術推廣、產品發展到通路合作等,以加快在物聯網市場的布局。

英特爾與明基智能合作簽屬MOU,雙方將致力於六大領域的智慧解決方案進行合作,以加快物聯網市場佈局。
英特爾與明基智能合作簽屬MOU,雙方將致力於六大領域的智慧解決方案進行合作,以加快物聯網市場佈局。

此次英特爾與明基智能將致力合作於六大智慧解決方案,包括智慧零售、智慧製造、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慧醫療及智慧企業等:產品和技術合作方面將以POC案方式,由明基智能解決方案帶入英特爾產品與解決方案。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架構師莊欽龍則是透露,智慧零售、智慧校園以及智慧製造三大領域將是未來較為著重的方向。

在智慧零售方面,英特爾協助零售業者建構智慧展架、電子標籤、POS結帳系統到線上線下導購的整合系統,並結合人臉辨識與智慧監控進行大數據分析,進而透過廣告推播傳送訊息給不同族群的消費者,明基智能已成功導入至大型電信業門市、機場、連鎖醫療診所與展場百貨等。英特爾與明基智能針對智慧校園,則是串聯教學互動學習工具、校務管理、校園場域管理平台,並可即時監測校園內的空氣品質;或是透過智慧手環將師生的健康管理與學習數據整合等。

而在智慧製造方面,英特爾期望借重明基智能既有之智慧工廠平台,設計整合出一套完整端至端(end-to-end)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莊欽龍表示,與明基智能的合作有別於一般ODM業者,前者作為SI可透過英特爾與合作夥伴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彌補其在開發時的缺口,藉此更快切入市場。而其解決方案也已率先導入佳世達工廠,將原先偏向工廠內部環境與自動化監測的性質擴展到進一步改善產能與產質。

據了解,除了與佳世達的合作之外,英特爾也在國外與大廠鴻海、華為等合作,透過該解決方案幫助其提升產能,如在組裝iPhone時,減少不良品以提升產線流暢度、以及掌握機器設備運作狀況,讓狀況良好的機器上線生產。

而導入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究竟可獲得多少效益?舉例來說,英特爾以馬來西亞自有工廠來試驗,去年投資10萬美元,回收的效益卻高達900萬美元,投資報酬率高達90倍。莊欽龍表示,只要善用物聯網相關技術,將其用在「刀口」上,報酬率將十分可觀。

關鍵字: 物聯網  智慧零售  智慧製造  智慧工廠  智慧校園  處理器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明基智能  佳世達 
相關新聞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5.21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