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研究:智慧手錶開始取代手環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2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98】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 (IDC) 全球穿戴式裝置追蹤報告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2021 年第三季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成長 9.9%,達到 1.384 億台。該類別與去年相比成長了 26.5%,佔穿戴式裝置出貨量的 64.7%。繼耳戴式設備之後是腕戴式穿戴裝置,這一類別最常與健康和健身追蹤相關,佔據了 34.7% 的市佔率。

/news/2021/12/07/2040522360S.png

IDC Mobility 和 Consumer Device Trackers 研究經理 Jitesh Ubrani 表示:「隨著消費者越來越想要功能更強大的設備以及價格差距的縮小,需求已經慢慢從手環轉向手錶。」 「售價低於 100 美元的手錶數量現在與手環相當,手環在過去一直主導著這一價格區間。印度和中國品牌的成長一直引領著低階手錶領域,而蘋果、華為和三星則在高階保持領先地位。」

「雖然整個腕戴式穿戴裝置市場逐年下降,但手錶市場實際上成長了 4.3%」”IDC 穿戴式裝置團隊的研究主管 Ramon T. Llamas 說。 「儘管智能手錶(能夠運行第三方應用程序的設備)非常受歡迎,但推動市場發展的是其他手錶——包括兒童手錶、運動手錶、混合手錶等。這並不是說智慧手錶正在失去動力;相反,Apple 較晚發布的 Watch Series 7 和 WearOS 在眾多硬體供應商中重新推出,很快就會重新引起人們的興趣。」

本季Apple Watch 的出貨量下降了 35.3%,但蘋果在 2021 年第三季佔據了榜首位置。 AirPods 和 Beats 的耳戴式設備幫助公司鞏固了其在穿戴式裝置市場的領導地位,這些產品在最近幾季也面臨挑戰,因為耳戴式設備領域的競爭依然激烈。蘋果的地位仍然令人稱羨,因為該品牌在整體市場營收佔有率達53%。

三星最近推出的 Galaxy Watch 4 系列廣受好評,由於從 Tizen 轉向 Wear OS,這對手錶製造商和Google來說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三星不僅專注於透過將其穿戴式裝置、手錶和手環與智慧型手機綁在一起來發展其穿戴式裝置業務,而且該品牌還試圖通過推出訂製版手錶來從時尚支出中搶下市佔。

小米本季的出貨量下降了 23.8%,原因是該品牌對手環的依賴和消費者對手錶的偏好對其產生了不利影響。該品牌已開始從手環過渡到手錶,並堅持在中國以外的地區擴張。在耳戴式設備方面,小米忠於其品牌精神,繼續提供極低價但高價值的選擇。

由於手環和手錶在本季下降了 5%,華為的成長來自於其耳戴式設備業績。耳戴式設備在多個品牌之間普遍相容,這種開放性幫助華為在面臨政治逆風的環境中成長。

品牌 BoAt 背後的印度品牌 Imagine Marketing 再次躋身全球前 5 名。努力不懈的行銷和低成本產品幫助推動了銷量。最近幾季該品牌還推出了手錶,目前佔其出貨量的 10%。

關鍵字: 智慧手錶  IDC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機市場將超過4.3億台
IDC:台灣智慧手機Q3出貨持續緩降 穿戴裝置2024年迎來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33.1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