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博鈞科技於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智慧照護整合平台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981】

現今服務型機器人的創新應用領域日益廣泛,在健康、醫療到照護體系當中也逐漸成為重要的協力角色。博鈞科技於12月1~4日舉辦的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中,不但展示服務型機器人的多元應用,同時展示智慧照護整合平台,將持續創新研發AI機器人技術,以及長照系統實務經驗,與醫療院所及相關機構的管理系統銜接,進而增添更多的效益。

博鈞科技總經理葉煥昌表示,新款服務型機器人已能夠在醫院有效執行派送資料。(攝影/陳復霞)
博鈞科技總經理葉煥昌表示,新款服務型機器人已能夠在醫院有效執行派送資料。(攝影/陳復霞)

在人口老化和少子化持續的態勢之下,連帶提升了醫療照護需求。博鈞科技總經理葉煥昌認為,不僅是醫療院所,連長照機構都已面臨人力短缺現象,必須借重於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來協助減少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以及提升工作品質。

此次展會有兩大主軸:一是服務型機器人創新應用,能夠在醫院手術室外透過APP遙控指揮定位取件,並導航送到指定地點,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二是智慧照護整合平台,此為集團式連續性照護管理平台,能夠進一步串聯醫院、長照中心及居家服務。

博鈞科技旗下的智慧長照事業體系,涵蓋長照機構、在宅醫療/居家護理、日照中心及居家服務/復能復能等五大管理系統,包括協助作業和服務應用,透過各種設備及管理系統的軟硬體整合、雲端平台及APP資訊服務。

葉煥昌表示,由於昔日集中於醫院的急/重症治療管理,正逐漸朝向分散式架構發展,聯結社區診所及長照機構,甚至擴及居家照護服務。博鈞的智慧長照豐富經驗能夠協助提供連續性長期照護的整體系統、AI開發與整合運用,以及應用系統之規劃與開發等無縫接軌,讓醫護人員透過訓練快速融入整合性服務。2022年已協助奇美3家護理所進行社區服務。

關鍵字: 智慧照護  博鈞科技 
相關新聞
產官研醫攜手實踐智慧醫養生態系 數位及AI分工加值創新
建構長照產業鏈勢在必行 善用科技輔助活化效益
【東西講座】11/25 服務型機器人的應用策略
以人身安全為本 宇瞻打造高齡智慧照護場域
博鈞科技於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智能機器人多元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87.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