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E Ink展示彩色、軟性、可摺疊、曲面、無電池的電子紙技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413】

全球電子紙廠商E Ink元太科技延續「電子紙: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最佳顯示器」主軸,將於8月28至30日舉行的2019智慧顯示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9)展出。元太科技將展示彩色、軟性、曲面、無電池等前瞻電子紙技術、以及電子紙於零售、物流、交通、醫療照護與生活等智慧情境的應用。

32吋可折疊電子紙顯示器,可展示全幅的建築藍圖與易於攜帶的特性,適用於建築與工程領域
32吋可折疊電子紙顯示器,可展示全幅的建築藍圖與易於攜帶的特性,適用於建築與工程領域

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表示:「電子紙發展十多年以來,過去均是以黑白顯示為主,元太科技投入許多資源持續開發且精進彩色電子紙技術,至今已有完整佈局,2019是電子紙彩色元年,從黑白紅、黑白黃三色電子紙,到全彩電子紙,我們提供各種彩色顯示技術及全尺寸的產品,滿足客戶在零售、交通、物流、醫療,及教育領域的市場需求。」

元太科技於Touch Taiwan 2019展覽中,從電子紙創新技術發表,至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終端電子紙應用,均以彩色電子紙技術為核心,展示彩色電子紙應用於零售、物流、交通、醫療照護等情境。同時,也攜手生態圈夥伴共同展出應用在智慧城市及物聯網的電子紙應用解決方案。展覽重點包括:

彩色電子紙技術

- 先進彩色電子紙(ACeP):除以48片13.3吋的ACeP架構的全彩牆面,呈現比擬傳統紙張印刷海報顯示效果的產品優勢外,也以零售、教育、交通等不同情境的應用,展示13.3吋、26.6吋ACeP的廣泛應用性。此外,現場也將展出刷新率不到3秒,換頁速度更加精進的ACeP彩色電子紙技術。

- 長條型三色電子紙:首度亮相27.3吋與27.7吋的三色電子紙,以黑色、白色與紅色的醒目對比色,可為廣告宣傳、商品促銷資訊增加吸睛效果,適用於零售商店、百貨賣場等商業情境,為商業廣告顯示器提供新選擇。

- CFA彩色電子紙:運用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 Array, CFA)結合電子紙顯示技術,展示6吋彩色電子紙應用於教育領域,滿足市場殷切期待。

軟性與曲面電子紙技術

- 可折疊電子紙:首度於亞洲大型展覽公開的32吋可折疊電子紙顯示器,可展示全幅的建築藍圖,加上可折疊的特性讓此應用具備易於攜帶的特性,適用於建築與工程領域。

- 曲面拼接電子紙:展示2片42吋拼接與2片27.7吋拼接的曲面電子紙,呈現電子紙柔性可撓的特色,可導入於圓柱曲面的顯示應用。

E Ink JustTint:創新的可控型透光電子紙薄膜技術,除具有電子紙的雙穩態與舒適可視的特性外,可控制薄膜顯示的透明度,為隱私需求或光源遮蔽提供相對應的解決方案

無電池的電子紙解決方案

以智慧物流的倉儲物流分檢貨物情境展示,搭載無電池的電子紙物流標籤的貨櫃車,行經各個不同物流節點時,以低壓驅動電子紙技術,透過無線傳輸產生的些微電力更新電子紙物流標籤顯示畫面,於每一個物流節點讀取最新的貨櫃倉儲資訊,由系統直接進行下一站派送路徑選擇並同時更新標籤內容。

智慧醫療

元太科技攜手安勤科技,運用電子紙斷電持續顯示與低耗電的特性,展示具無線傳輸技術的電子紙系列醫療解決方案,包括電子紙床頭卡、門房卡、藥車標籤、大螢幕佈告欄等,醫護人員利用後端系統推播衛教資訊,即時更新病患住院或照護資訊,減少人力抽換紙卡與標寫錯誤率,提升醫務人員工作效率。在安裝方面,電子紙佈建簡單方便,無須重新建置電力線路,可隨掛即用。即便移除供電來源狀況下,電子紙畫面仍可維持不變,只需在更換畫面時才會耗電。對病人而言,電子紙系列醫療解決方案提供舒適的復原環境,成就無光害病房照護新體驗。

智慧零售

運用電子紙的低耗電與舒適閱讀特性,元太科技聯手智慧門店解決方案商漢朔科技共同演示智慧零售商店情境,展示採用電子紙的Stellar、Solar Oxygen以及全新Nowa等系列的電子貨架標籤。漢朔科技全系列電子貨架標籤在商店中扮演的是資訊傳輸與交換的人機界面,讓消費者、店員、總部可多方交流,優化店內工作流程。零售商店可透過電子貨架標籤串連線上與線下,讓實體商店具備產生、收集、分析與運營消費者行為資料的能力,有助於實體門店內的創新行銷推廣、提升消費體驗與多場景數位化建設。

智慧交通

在全球智慧城市政策推廣下,元太科技以電子紙具備的超低耗電及在陽光下清晰可視的特性,持續與生態圈夥伴於全球各城市建置採用電子紙的公車站牌、候車亭、公共資訊看板等。透過太陽能充電系統的電子紙公車站牌、公共資訊看板,可協助城市加速智慧與數位轉型,並兼具環保與永續發展。今年在智慧交通應用中,元太科技將展出多家生態圈夥伴所推出,以42吋、32吋或13.3吋的電子紙顯示器組合的公車站牌外,也將首度展示全彩電子紙的公車站牌、以及採用以黃色透光膠膜的方向指引標示,為客人提供另一種彩色電子紙方案的選擇。

而為讓產品開發者、工程師等可更彈性與了解電子紙產品的研發,元太科技於開發評估套件(Evaluation Kits)商店推出全彩電子紙ACeP與支援手寫應用的電子紙薄膜E Ink JustWrite的開發評估套件,每組套件包含電子紙顯示器、驅動電路板、驅動程式以及USB傳輸線,只要與一般電腦直接連接,使用者便能自行安裝驅動程式,並透過程式傳送圖片至電子紙顯示器。

關鍵字: 電子紙  E Ink 
相關新聞
元太攜手台中童綜合醫院導入彩色電子紙智慧卡 提升健檢效率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與 IGZO 技術彩色電子海報
元太與愛鷗推出採用電子紙筆記的智慧設備檢測系統
E Ink元太彩色電子紙看板導入全家選品超市 提供低碳顯示技術
E Ink元太與環資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以實際行動支持復育生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4.103.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