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機器人Cubot ONE首度串聯POS外送 業者擬續擴大應用範疇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2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772】

看準智慧餐飲管理與無人外送市場需求,工研院今(23)日發表最新打造的全台灣首部機器人外送員Cubot ONE,並攜手餐飲POS(Point of Sale)系統業者肚肚,再度與產業締造新的合作模式!已在高雄軟體園區首度進行無人外送結合POS系統的新形態智慧餐飲服務,後續預計擴大應用範疇,至更多商辦大樓或園區型場域

工研院機器人外送員Cubot ONE能精準接收訂單、執行外送任務,還能自主呼叫及搭乘電梯,完成跨樓層配送。
工研院機器人外送員Cubot ONE能精準接收訂單、執行外送任務,還能自主呼叫及搭乘電梯,完成跨樓層配送。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表示,如今智慧化的餐飲POS管理系統幾乎已經成為新創餐飲品牌的標準配備,全球服務型機器人需求更是高速成長,物流機器人在整體銷售量超過35%,預估到2027年全球物流機器人的市場產值可望達到500億美元。

技術司自2023年即補助工研院打造的全台灣首部機器人外送員Cubot ONE,已攜手超商業者與旗下美食外送平台,共同在高雄軟體園區完成為期10個月的驗證試營運服務;今年進一步與餐飲POS系統業者合作驗證,擴大產業未來應用商機。

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曹芳海表示,機器人外送員Cubot ONE預計將整合C-V2X車聯網技術、3D定位與導航技術、5G連網整合技術及專利車體設計,具備「精準領單」、「安全外送」、「跨樓送單」3大特色,能藉此精準接收訂單、執行外送任務,安全地避開行人或障礙物、跨越地形障礙,還能自主呼叫及搭乘電梯,完成跨樓層配送。

曹芳海指出,此次與肚肚的合作模式是首度透過餐廳的POS系統管理訂單、分派外送,消費者在辦公室就能輕鬆預約餐點,享受機器人外送員送餐到門口的便利;店家也可以透過Cubot ONE,在約10~15mins內將客戶訂購的餐點送達指定地點。在有限人力下將餐飲服務擴散至店外,也可成為商辦、園區上班族訂購日常用品最後一哩路的送貨員。

肚肚執行長孫和翊表示,肚肚在餐飲POS機市占高達3成以上,期待以高雄軟體園區為出發點,陸續開發至更多商辨大樓或是園區型的場域,持續發展無人智慧物流,並提供更完善的規劃與服務,為消費者和商家創造了全新的智慧生活體驗。

經濟部在高雄推動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已吸引包含仁寶、華碩雲端、亞旭電腦、宏達電、恩智浦等超過122家國內外企業大廠落地高雄,招募新創事業進駐118家,創造4,158個就業機會,並帶動近190億元投資,總計創造逾435億產值。去年起再推動「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持續透過智慧科技強化台灣產業在國際市場競爭力。

關鍵字: 服務機器人  物流  工研院 
相關新聞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經濟部攜手友達等廠商 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工研院8度掄下愛迪生獎 謀求美好生活科技獲1金3銀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與綠色金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202.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