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進軍日本Automotive World 主打功率模組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342】

全球最大規模汽車工業指標性前哨站2019日本汽車電子技術展 (Automotive World 2019 )於16日起一連三天登場,引領風潮於此次的Automotive World 2019汽車工業大展中展出全方位「功率模組」與「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全方位的「功率模組」解決方案強打從模組設計、製程開發、測試驗證、到試量產的整體能量,提供新世代變頻家電壓縮機、工業馬達,以及電動載具馬達驅動等先進技術與產品開發服務。

而「智慧製造」方案則是工研院應用AI及系統整合技術所打造的虛實整合服務,協助廠商製程效率與品質提升,提供快步邁向工業4.0捷徑。

根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的調查顯示,電力電子市場產值於2020年將高達290.1億美元。當中的功率模組主要用於馬達驅動器、變頻器、轉換器、電源供應器等組件中,提供電力能源在傳輸及運作過程中的變換和控制所需,是機械動力的核心。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吳志毅表示,全球持續投入各項節能減碳的工作,其中最顯而易見的方式就是藉由能源使用效率的提升來達到目標,這也突顯出功率模組的重要性。

工研院此次展出的「三合一智慧功率模組」,透過高密度整合封裝技術成功整合微控制器、閘級驅動器及功率電晶體元件,採用具有高散熱和高絕緣特性之熱界面材料以及高導熱鋁基板,減少整體體積達36%,同時解決電磁相容性、安全保護與散熱問題。

工研院與強茂共同合作的「IGBT智慧功率模組」,透過電腦輔助工程軟體分析,運作上可較傳統產品降低40%熱阻、降低晶片運作中的溫度達20°C,提升電能轉換運作過程中之系統穩定性與轉換效率。此外,在功率模組的開發上,工研院並具有完整的設計、封裝、測試、試量產能量。

此次工研院也同步於Automotive World 2019中展出多項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吳志毅表示,智慧製造在全球科技化、高齡化的發展下,是一個必然的趨勢,而相較於機台設備的置換,產業邁入智慧化製造如果藉由製程數據管理、肇因分析與預測技術,進而改善生產良率及生產效能,不但能有效紓解缺工問題,更能切合當今少量多樣化、快速生產、周期短的接待製造需求,獲得顯著的效益。

傳統製造業要想知道工具機台的生產情況,常需要委派專人巡廠、蒐集機台資訊,過程不僅費工耗時,也無法取得即時性資訊,有效掌握生產流程。此次工研院展出的「可編成邏輯控制器物聯網解決方案」,針對不同世代無聯網系統設備介面能快速嵌入,以資料擷取技術取得各設備上的數據,再將這些數據透過無線通訊模組與RFID感測元件作聯網串接,進一步將各項資訊蒐集串聯為一大數據資訊平台,提供更精密的生產參數監控。

此外,台灣PCB產業全球市占率高達三成,整體產業鏈產值超過8000億元,有「電子產品之母」之稱。工研院此次也展出「智能印刷電路板瑕疵篩選技術」,透過快速線路比對和深度神經網絡缺陷分類,可有效篩選出PCB製程中自動光學檢測的誤報點,大幅降低檢測設備的誤報率達50%,增加檢測判斷上的準確性。「即時元件檢測液體濃度系統」可透過直接鍍液檢測技術,直接以鍍液即時監測方式檢測電鍍液之離子濃度,提升製程良率及生產力。

關鍵字: 汽車電子  工研院 
相關新聞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工研院投入氫氣計量監測技術 打造氫能安全創新平台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 迎接Chiplet模組化生態 台灣可走虛擬IDM模式
» 可視化解痛點讓數位轉型有感
» 讓電動車的齒輪瑕疵無所遁形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5.55.23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