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海洋委員會攜手金屬中心 舉辦APEC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57】

海洋占地球面積約70%,為了從源頭遏止海洋廢棄物的產生,並尋找海廢應用市場新潛能,海洋委員會委託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舉辦「APEC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分別討論海洋廢棄物在技術面、社區面與跨區合作的各式解決方案,期待透過國際交流,共創海廢新商機。

第一排由左至右起為高雄日台交流協會所長奧正史、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Neil Gibson、吐瓦魯大使館大使Bikenibeu Paeniu、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洪文玲、諾魯大使館大使Jarden Kephas等合影。
第一排由左至右起為高雄日台交流協會所長奧正史、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Neil Gibson、吐瓦魯大使館大使Bikenibeu Paeniu、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洪文玲、諾魯大使館大使Jarden Kephas等合影。

金屬中心執行長賴永祥表示,為彰顯在海洋廢棄物領域量能及深化國際交流,本次研討會擴大辦理,除了結合廠商將海廢重製成為時尚服裝詮釋多面向之外,中心協助海委舉辦此次「APEC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中心為配合國家離岸風電產業政策,自2018年起至今投入海洋科技產業調查、水下技術研發(水下載具、聲納系統等)及人才培訓,未來也期待有機會能在海廢治理的議題上與各官產學研單位一同努力。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表示,海洋廢棄物處理是全球共同的議題,海洋委員會責無旁貸,並期待透過經濟體間的對話交流,展現我國在治理海洋廢棄物努力的成果。過往在海洋委員會「海廢再生聯盟」的推動下,台灣在海洋廢棄物的產業鏈儼然成形,從前端蒐集技術乃至於後端的循環應用一應俱全。海洋委員會正研擬建立海廢國家隊與印太區域海廢治理平台,希望能夠攜手官產學研朝向海廢商業化、國際化與科技化的目標。

研討會邀請加拿大Plastic Bank、荷蘭The Ocean Cleanup、澳洲Tangaroa Blue Foundation、日本Refinverse Group、Manatii株式會社、泰國Prepack Thailand等具備豐富實績的業者,以及深入耕耘海廢領域的高雄市海洋局、華美光學、湛藍海洋聯盟、海漂實驗室、鰆溡益公司等,希望透過交流分享創造新的合作機會,期待未來能在海洋產業及海廢治理議題有所貢獻,共同朝向海洋永續發展的目標。

圖說: 圖由左至右(第一排)為高雄日台交流協會所長奧正史、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Neil Gibson、吐瓦魯大使館大使Bikenibeu Paeniu、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洪文玲、諾魯大使館大使Jarden Kephas及大使夫人Vira Kephas、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參事陳慧芬合影。

關鍵字: 海洋廢棄物  金屬中心  海洋委員會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金屬中心八連霸愛迪生獎 以三項技術勇奪1銀2銅
金屬中心展現2024國際獲獎技術 定義未來創新關鍵所在
金屬中心攜手志豪工業 推動台灣首座混氫燃燒鍋爐
金屬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結盟開發儲氫元件 投入搶氫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2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