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物聯網刺激感測技術成長 多軸已是既定趨勢
 

【CTIMES/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293】

物聯網被譽為IT產業10年來最重要變革,影響所及甚至將超過網際網路,物聯網的架構可粗分為3部份,包括第1層的感測網路、第2層的通訊、第3層的數據儲存分析、第4層的應用,由此架構來看,感測層是整體物聯網的根基,透過各類感測器所擷取的數據,將匯集成龐大資料庫,以供後端決策制定的輔助,因此感測技術將會是建構物聯網成敗的第一關鍵。

感測層是整體物聯網的根基,透過各類感測器所擷取的數據,將匯集成龐大資料庫,以供後端決策制定的輔助,因此感測技術將會是建構物聯網成敗的第一關鍵。
感測層是整體物聯網的根基,透過各類感測器所擷取的數據,將匯集成龐大資料庫,以供後端決策制定的輔助,因此感測技術將會是建構物聯網成敗的第一關鍵。

在IT市場中,感測並非新技術,不但技術成熟多時,應用也早已廣泛,感測器是感知網路的第一線,在技術方面,動作感測是目前最普及的技術,聲音感測則仍處於發展狀態,不過未來相當具有發展潛力。

放眼未來感技術趨勢,無論是物聯網或穿戴式裝置,未來感測元件仍有幾個共通趨勢,首先是系統多軸化,感測系統朝向多軸化發展,是感測應用市場的重要趨勢,事實上,感測系統的多軸化腳步,一直沒有停止過,從早一代的單軸感測器,演進到目前常見的3軸、6軸、9軸、10軸、11軸,到現在的12軸感測系統,多軸化已經是不可逆的道路。

而感測器所謂的「多軸」,到底有哪幾軸?哪些軸又是必要的,哪些只是次要的?一般來說,從三軸加速度計、三軸陀螺儀到三軸電子羅盤,此9軸已經幾乎成為智慧手機的標準配備,透過這三種感測器已經幾乎可以完成絕大多數的應用,可堪稱是感測系統中的「三大主軸」。

除了這三種感測器之外,包括高度計、壓力計、溫度計與光感計等,都陸續被加入感測系統,成為多軸化的成員之一,既然多軸化已是既定趨勢,未來將會有更多廠商持續研發更多軸的感測平台,來符合市場應用需求。

關鍵字: 物聯網  感測技術  多軸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6.27.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