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緯創加速器限額招募 開放六大領域新創申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1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54】

緯創垂直加速器(Wistron Accelerator)宣布,即日起至 2023 年 1 月中前,將開放包含: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科技領域的新創申請。第四屆將限額招募 7 家,額滿即停止接受申請。獲選團隊將自 2023 年 3 月至 8 月展開加速,自加速器畢業後,也將成為緯創新創生態系之一。

緯創垂直加速器自即日起至 2023 年 1 月中以前,開放包含  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科技領域的新創申請。
緯創垂直加速器自即日起至 2023 年 1 月中以前,開放包含 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科技領域的新創申請。

由緯創資通成立、AppWorks 協助營運的Wistron Accelerator 緯創垂直加速器自 2021 年 4 月正式啟動至今,將邁入第四屆,過去一年半以來,Wistron Accelerator #4 將聯合緯創及集團旗下多家企業與事業單位共同參與:Wistron 緯創資通 (包含 WSD 緯創智能、WT 緯創科技、IIC 新創整合中心、CVC 企業投資辦公室)、2. 緯穎科技(Wiwynn)、啟碁科技(WNC)、緯創軟體(Wistron ITS)、緯創醫學(WMT)及緯育(Wiedu)。

為了更廣泛且深入與新創探索各種合作機會,Wistron Accelerator 將由各投入的企業與事業單位 C-level 高階主管親自參與,除了擔任導師,提供獲選的新創與創業者在個人經驗、產業洞察、事業經營的交流外,也將提供新創進行 PoC (Proof of Concept)實驗、加速商業模式成長的場域,新創可因此大幅減少摸索、試錯與實驗的機會成本。

根據過往的實證經驗,緯創憑藉著在全球 ICT 產業的領導地位,以及上下游生態系的完整佈局,在 PoC 實驗場域、軟硬體整合開發、新創生態系協作三個面向上,為加入 Wistron Accelerator 的新創團隊提供實質的挹注與加速。

例如,Wistron Accelerator 第一屆的 AuthMe、專攻身分認證及詐欺防範的 AI 解決方案,與緯創共同合作進行遠距醫療 KYC 身分認證的 PoC,為受到疫情影響,不便親赴醫院就診的民眾,提供更為便利的數位解決方案;而同在第一屆的 3drens開發智慧物流車聯網平台與車隊管理軟體模組,則與緯創在軟硬體整合上合作,共同對印度市場的國際物流大廠提案;第二屆的 iCHASE將開發的家禽健康管理 AI 系統與緯創進行 PoC以外,也與緯創生態系中和農業、畜牧相關產業的單位或新創合作,整合出完整的解決方案提供給企業客戶。

獲選錄取 Wistron Accelerator 的新創團隊,將可獲得下列的協助,包括:

1. 緯創集團各企業、事業單位 C-level 高階主管提供產業面的專業建議

2. 與緯創獨家合作 PoC

3. 由緯創提供新台幣 20 萬贊助費用

4. AWS Cloud Credits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形容:「與新創合作,期待讓優秀的創業者,帶我們看到『後天』的機會。」他認為,全球 ICT 產業經過多年的激烈競爭,不論是品牌或製造兩端,都已呈現寡占局面,緯創身為 ODM 大廠,對於『今天』與『明天』的產業變化和商機,可靠自己來掌握,但由於缺乏接觸終端應用最後一哩的管道,對於「後天」的掌握,必須讓內部能與位處創新應用、技術、商業模式最前緣的新創,有足夠的接觸頻率與深度,從中了解外部改變帶來的影響與機會,進而推動內部創新,而 Wistron Accelerator 則是緯創與新創展開全方位合作、創造雙贏的重要佈局之一。

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指出:「此刻總體經濟正經歷修正週期,正是優秀成長期新創與大企業深度合作的絕佳機會,因為產業放緩過程中,大企業會花更多力氣思考、整備後天的成長動能。與緯創合作加速器一年半以來,我們看到緯創全集團由上到下,對與入選新創合作,展現出高度的熱情、耐心與執行力,全力支持加速中新創的各種 PoC 想法。」他建議優秀的創業者把握這樣的機會。

關鍵字: 人工智慧  物聯網  雲端  資安  教育  醫療科技  緯創加速器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開課 完善生態系方案驅動工業全面升級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200.1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