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永續善農獎IPM Award揭曉 促進生產管理技術擴散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28】

為了創造農業永續經營,農業部積極鼓勵產銷研導入應用,第三屆「永續善農獎IPM Award」頒獎典禮於今(26)日舉辦,由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頒獎給現場操作組、技術創新組及行銷推廣組的得獎者,表揚其在推行作物有害生物綜合管理(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IPM)的貢獻;共9名得獎者獲頒永續善農獎IPM Award獎盃、獎狀及獎金10萬元。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與永續善農獎技術創新組得獎者合影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與永續善農獎技術創新組得獎者合影

現場操作、技術創新、行銷推廣三組各具特色。現場揭曉現場操作組3名得獎者為王柏鈞、陳裕融及黃文慶,另外6名入圍者也獲頒獎盃及獎狀表揚從事IPM成效。現場操作組的得獎、入圍者除了從父執輩接手的農二代,也有從不同行業跨界投入的農友。藉由結合IPM、產銷履歷、質譜快檢,強化農產品食品安全生產。除了於自己田區落實IPM,並集結團隊推廣,協助其他農友導入IPM。

技術創新組則以IPM核心概念為基礎,整合既有的防治與創新技術及推廣應用。3組得獎者,包括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輔導農友改變草莓育苗模式並改善管理技術,桃園區農業改良場開發旋轉式避蛾燈並建立吸果夜蛾綜合管理技術,農業試驗所篩選百香果健康母本株,輔導育苗場生產健康種苗並研發友善防治技術。3組得獎者以多元防治技術協助農友,達成兼具經濟和環境雙重效益的生產模式。

行銷推廣組得獎者需對IPM有正確認知,引導農民操作行為的輔導推廣、消費概念的多面向行銷推廣。得獎者包括金門縣農會的「金門安全蔬果」標章體系;家樂福導入「家樂福嚴選生鮮」制度,以IPM為核心推動環境友善耕種及食品轉型;斗南鎮農會致力於輔導農友多元管理,降低友善耕作成本。

農業部表示,「永續善農獎IPM Award」旨在發掘全台成功案例,藉以提升消費端的認同以形成拉力、提高研發端的投入以形成推力,並選拔優良產地端的案例以強化執行力,提升大眾對於IPM的認知及促進IPM技術擴散,加以提升農業生產技術與農產品食用安全,並創造農業的永續經營。

關鍵字: 生產管理  農業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0.217.1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