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ophos公佈七月全球企業前十大病毒報告。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05年08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92】

Sophos八月二日公佈2005年7月影響全球企業的前十大病毒與惡作劇病毒報告。報告顯示,由甫被判定有罪的德國青少年Sven Jaschan所撰寫的Netsky-P病毒為最具破壞力的病毒。不過,病毒排行的主宰者卻是Mytob病蟲的各個變種,它的變種佔據前10大的7個名額,是7月向Sophos回報總數的37%。

「Mytob 病蟲龐大的數量和影響範圍,使其拿下病毒排行的最多名次。造成難題的並非這個病蟲的惡性如何,而是各種些微差異、不斷冒出的變種,」Sophos 亞洲區總裁 Charles Cousins 表示。「這個月唯一新入榜的是該家族另一名成員 — Mytob-CX。雖然 Mytob-CX 只佔 7 月病毒統計量的 3.2%,但 Mytob 團隊似乎並不打算退出舞台。」

Sophos 全球防毒、反間諜軟體及反垃圾郵件中心 SophosLabs,已分析出數百種不同的 Mytob 變種,並提供了防護檔案,但是病毒作者及駭客仍持續推出新的變種。

「Mytob 惡意軟體軍團是我們見過最大的病毒大軍之一,」Cousins 補充道。「隱身在這些攻擊背後的罪犯們,仍持續發佈新的病毒程式來進行卑鄙的勾當。」

大部分的變種藉由電子郵件攻擊網路,其中有許多變種會利用已知的軟體安全漏洞,也有不少變種的惡意程式可以和外界溝通 — 不過 Sophos 指出這個問題可利用防火牆防制。有些新變種甚至已採用網路釣客 (phisher) 常用的手法,將電腦使用者導引到某個網站,使其不自覺地下載病蟲的複本。

「幸運的是,Mytob雖然狡猾,卻可以控制,」Cousins 指出。「只要企業用戶能使其多層式防毒保護網、防火牆及安全政策保持最新狀態,避免網路的防毒保護功能中斷,就能有效對付這些病蟲。」

為減低遭病毒攻擊的風險,Sophos 建議企業在其電子郵件閘道執行一套安全政策,以阻止外界不必要的執行檔附件被送進企業裡。此外,企業也應執行最新的防毒軟體、防火牆,並安裝最新版的安全修補程式。

關鍵字: 病毒  Sophos  Charles Cousins   應用軟體類 
相關新聞
Sophos宣布新任總裁暨代理執行長
「全球網路安全日」重要性今勝於昔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Sophos:勒索軟體集團利用媒體美化形象
Sophos:預期將出現使用AI的攻擊技術並做好偵測準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適用於你我的GPT:在網路防禦中使用AI語言處理
» 結合虛擬化技術與10G-EPON實證實驗有成
» 善用CAE工具克服多模穴共注射成型挑戰
» 臺北電玩展獨立開發者展區 VR與AR新應用湧現
» 使用Microchip的CIP來實現線性回授移位暫存器LFSR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68.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