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Keysight展望2021年科技新趨勢及大預測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650】

2021年COVID-19疫情持續對於全球社會各階層的衝擊與影響仍可見,生活新常態迫使企業、政府及私人機構等積極推動數位轉型,並以全新的思維及創新模式因應未來面臨的任何態勢。是德科技(Keysight)就現今的企業營運現象與新技術趨勢,提出三大觀察及六大趨勢。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針對2021年科技趨勢提出三大觀察與六大預測。(攝影/陳復霞)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針對2021年科技趨勢提出三大觀察與六大預測。(攝影/陳復霞)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表示,從1939年惠普科技(HP)成立,歷經多次專業分家階段,至2014年是德科技以電子量測技術為主軸發展,近三年來策略轉型,從量測專業涉足通訊及物聯網(IoT)等領域,2014~2020年的整體營收從2.4 Billion到4.2 Billion呈現翻倍成長。

是德科技是數位革新的核心,內容包括聯網 /雲端、物聯網(IoT)、無線通訊、自動車、國防安全,他提及智慧科技與世界的連接,創新無所不在,包括零組件、城市、車輛、基礎設施、安防及穿戴式裝置,為確保實體的各項資訊能夠在線上完成作業,透過是德科技的協助,得以加速創新以連接並保護世界。

觀察2021年企業成功營運的關鍵所在,包括永續經營、混合式工作模式、科技人才培育等三大要素,羅大鈞說明企業社會責任(CSR)不再侷限為企業本身的責任管理,而是將具有更實質的商業意義,隨著企業永續經營規劃和供應鏈應變策略等,永續經營也應被視為供應鏈管理的一部分。CSR需在傳統的供應鏈管理中加入制定好的價值創造策略,並且融合道德與商業規範。企業需優先評估潛在風險、制定端對端供應鏈的疏解策略與計畫;並具備彈性採購策略;訂定發生自然災害時的危機計劃,確保基礎設備的回復能力。

在疫情期間,全球許多企業採取讓員工居家或行動辦公,導致現場與遠端工作的混合式工作模式已普遍被大眾接受,預期此種模式將成為職場新常態。為了執行遠端技術開發與實作,企業須加速籌組或建立混合式銷售團隊,以創新方式建立客戶關係並能從遠端提供產品與解決方案。

此外,隨著企業日漸重視多元性與包容性,未來企業徵才將出現超競爭(hyper-competitive)趨勢,而全球各地將更加重視培育STEM人才。COVID-19疫情延燒推動了「遠距教學」趨勢,致使更多單位投入探索虛擬學習課程的新方法及可能性;同時也凸顯了「數位落差」的現象,預估未來各國企業將會持續發展虛擬學習、力求消弭數位落差,以及培育科技人才為發展重點。

是德科技同時也預測科技產業在2021年的六大趨勢,包括企業將擴大IoT與IIoT(工業 4.0)基礎設施的投資,以及需要新型解決方案執行元件的生產自動化、測試和分析;因應企業的創新、成長、客戶支援和業務運作的加速進展,軟體將成為數位型的核心;企業使用雲端服務並部署相關設備,透過軟體主導混合式團隊,以及支援遠端的工作人員;5G促進數位轉型,提供更多產業的服務應用,O-RAN商機隨著5G與小型基站的廣泛建置發亮;美國汽車產業將更專注於電動車與自駕車的開發,預估2021下半年自駕車投資提升,以期在2035年前達成汰換傳統燃油汽車的目標;量子運算研究穩定並快速向前推進,獲得更多的投資,而許多企業將開始採用量子電腦,在雲端執行新演算法,探索量子電腦的優勢。

關鍵字: 科技趨勢  量測儀器  Keysight  是德科技 
相關新聞
台灣三豐攜手SAP 轉型上雲 鞏固量測儀器市場優勢
是德推Wi-Fi 7無線測試平台 統包式解決方案可模擬Wi-Fi裝置和流量
是德通過3GPP第16版16/32個發射器效能增強特性測試案例驗證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擬支援UCIe標準之D2D至D2D實體層IP
是德:實驗室模擬才是驗證電動車充電樁互通性的最佳方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7.104.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