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法博自主移動機器人獲德國萊因 EN ISO 3691-4:2020證書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8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940】

近日法博智能移動(FARobot)自行設計開發的 250 公斤、1000公斤自主移動機器人SMR250、SMR1000,已率先取得國際第三方驗證機構德國萊因在台灣的首張 EN ISO 3691-4:2020 證書,確保應用於工業自動化場域的安全性能,包括自主性移動、安全煞停、路徑轉向、速度控制等符合歐盟規範要求。

法博智能移動自行設計開發的自主移動機器人SMR 系列,與台灣德國萊因合作獲得 EN ISO 3691-4:2020 版無人駕駛工業搬運載具證書。
法博智能移動自行設計開發的自主移動機器人SMR 系列,與台灣德國萊因合作獲得 EN ISO 3691-4:2020 版無人駕駛工業搬運載具證書。

自主移動機器人能經由安全控制器及相關安全功能防護機制,即時反應在自動化生產環境中的非受控情境,以確保人員及物料安全。另外,法博 SMR 系列同時通過德國萊因的SEMI S17-0319 驗證,應用於半導體、平板顯示器生產物料移動,確保安全作業環境。

台灣德國萊因董事總經理王秀雲表示:「智造自動化是大勢所趨,自主移動機器人在複雜的動態環境中保持安全協作至關重要。很高興與法博智能移動合作,發出首張 EN ISO 3691-4 證書,確保自動化搬運設備應用於場域自動化、無人化流程的安全性、可靠性皆符合國際公認標準,打造台灣機器人品牌在全球供應鏈的競爭力。」

法博智能移動總經理陳家榜表示:「很高興與德國萊因合作,展現台灣製造自動化搬運設備對於工業領域的安全承諾;同時非常感謝母公司鴻海E事業群與凌華的全力支持,串聯研發、製造、驗證,協助法博在短短三年即完成產品化落地並取得認證。未來將以軟硬體整合方案持續提升人機協作安全性,引領智造搬運的業界標竿。」

本次法博 SMR 系列與台灣德國萊因合作獲得的 EN ISO 3691-4:2020 版無人駕駛工業搬運載具證書,確保產品從應用場景的風險評估分析、安全系統硬體架構的設計製造、安全性能等級等相關測試,皆能符合歐盟與國際認可的安全規範。該標準被視為採購招標審核的關鍵指標之一,確認廠商具備合規與技術實力。

機器人與自主性無人搬運車(AMR)是工廠智慧化的重要建置,在提升製造現場工作效率之外,如何提高製程安全,加強操作時的安全防護設計,避免產生工安事件,成為廠商必須面對的挑戰。德國萊因提醒,終端系統整合商應完整了解各區域使用者相關規範,協助用戶做好完整的安全設定與防護機制。

關鍵字: 自主移動機器人  德國萊因(TUV法博 
相關新聞
南亞13項產品通過碳足跡查證 建立塑化環保新標竿
三菱電機投資Clearpath Robotics 持續推動工廠智動化
智慧製造升級 協易伺服沖床通過德國萊因CE認證
友達A.R.T.顯示技術獲全球首張德國萊因TUV無反射認證
防藍光保護兒童視力 BenQ 大尺寸電子白板獲德國萊因 Eyesafe 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221.1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