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揭曉Xeon多年產品藍圖 加速資料中心成長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2月1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280】

在英特爾2022年的投資者會議,公司首次揭曉從現在至2024年新的Intel Xeon產品藍圖。英特爾正為資料中心市場的持續成長和地位鋪路,其產品線將加入一款全新極具效率的處理器系列(代號Sierra Forest),關鍵產品升級至更加先進的製程節點,並為資料中心帶來新的、範圍寬廣的架構策略。這些新世代產品將為公司橫跨雲端、網路和邊緣的成長注入動力。

英特爾揭曉Xeon多年產品藍圖,加速資料中心地位與成長
英特爾揭曉Xeon多年產品藍圖,加速資料中心地位與成長

新架構、新領先地位產品藍圖

英特爾未來幾代Xeon的新架構策略,將有基於效能核心(P-core)和基於效率核心(E-core)的雙軌產品藍圖,從2個最佳化平台轉換成1個通用、業界定義的平台。此新路線將最大化每瓦效能、各級市場功能,以及英特爾在業界內的整體競爭力。於介紹這個新方式的同時,英特爾加強與現有龐大Xeon平台生態系的相容性,並讓客戶能夠從單一投資中獲取益處。

‧Sapphire Rapids:對於採用Intel 7的P-core系列,英特爾強調Sapphire Rapids為迄今功能最為豐富的Xeon,並在數個關鍵領域擴大其資料中心的領先地位,包含AI效能和安全性功能。下個月,英特爾將開始逐步出貨 Sapphire Rapids,引領產業轉型至次世代記憶體和介面標準,包含DDR5、PCIe Gen5和新的Compute Express Link高速互連。

‧Emerald Rapids:於2023年,英特爾將會使用Intel 7製程節點,推出次世代P-core處理器Emerald Rapids。這款處理器將會是相容Sapphire Rapids插槽的更新,於現有平台提供更高的效能,以及延伸記憶體與安全性優勢,為英特爾的客戶提供一個簡單採用並頗具價值的升級。

‧Sierra Forest:英特爾首次展示關於Sierra Forest的細節,這是一款為資料中心設計,基於E-core的Xeon處理器。它將提供每瓦效能效率和無與倫比的密度,藉此提升總擁有成本效益。這款產品訂於2024年推出,是英特爾為超大規模客戶所設計,專為雲端運算工作負載提供獨特最佳化核心的解決方案。

‧Granite Rapids:為展現對於Intel 3製程節點進展的信心,英特爾宣布Granite Rapids將從Intel 4製程升級至Intel 3製程。這款次世代P-core產品將於2024年推出,將鞏固英特爾在業界中的地位。

第3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重要時刻

在與客戶分享英特爾資料中心新的產品藍圖與未來創新的同時,英特爾也看到了第3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Ice Lake)的強勁態勢,這款處理器已為現代工作負載最佳化。英特爾已向全球客戶出貨將近2百萬顆,僅僅在2021年第四季就出貨超過1百萬。更有甚者,2021年12月Intel Xeon 的整體出貨量,超過任何一位競爭對手於2021年的全年伺服器CPU出貨量。

關鍵字: CPU  HPC  GPU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10.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