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面板太髒 無菌化觸控面板有解
富創得推出可分解細菌的觸控面板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530】

隨著現代人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觸控面板已經蔚為主流。但有一個驚人的新醫學新聞: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消費者團體「Which?」隨機測試三十支智慧手機與三十部平板電腦的細菌含量,發現有些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觸控螢幕,細菌比馬桶座還要高出30倍以上。把臉貼在這樣一個細菌的溫床上,比無線電訊號輻射SAR還要更致命。

富創得在觸控面板上預鍍製一層藍寶石的膜層,可以有效分解空氣難聞異味。
富創得在觸控面板上預鍍製一層藍寶石的膜層,可以有效分解空氣難聞異味。

為此,觸控業者想出為觸控面板加值的作法,也就是讓這些行動面板「無菌化」。富創得日前表示,該公司發展出一項新製程,透過在觸控面板上預鍍製一層藍寶石的膜層,在經過紫外線或日光燈照射後,會產生”氫氧自由離子基(OH-)”,可有效破壞細菌胞膜,亦可固化病毒蛋白,抑制病毒活動能力,且可將細菌還原成CO2和H2O。

富創得表示,此技術的殺菌能力達99.99%,還可以有效分解空氣難聞異味。但這一膜層除了無菌化的功用外,還能有效吸收UV紫外光。眼睛中的視網膜若過度接收UV紫外光,會使得眼睛的功能衰退,水晶體產生白內障,未老先衰,而不論LCD顯示器會產生UV紫外光,而藍寶石的特性亦能吸收UV紫外光,有助於防制這一個危險因素。

加上藍寶石的鍍膜層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增加了屏幕表面硬度,大大降低了受環境灰塵中硬顆粒磨蝕的機會,保持屏幕的無刮痕狀態。藍寶石的高水滴角特性,也讓髒污不易黏著於表面,容易擦拭保潔。

看起來,觸控面板除了朝更輕薄、低成本和大尺寸發展外,還可從其他差異化的角度切入。當然,這些賣點不能讓消費者感到太「高貴」,否則,消費者大可從更實惠的方式來達成同樣的目的,例如多擦拭面板,以及貼一片好一點的保護膜即可。

關鍵字: 藍寶石  富創得 
相關新聞
台灣藍寶石殼蓋用加工模組研發聯盟正式成立
藍寶石面板路一波三折 極特先進申請破產
良率不如預期 iPhone6藍寶石保護玻璃量產難
產能與成本 手機採用藍寶石材質的兩大挑戰
iWatch接受度 決定藍寶石玻璃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87.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