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攸泰科技五月上市 首度公開GEO系統、無人機和控制器搶市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27】

看好2024年無人機、衛星通訊市場動能,太空科技鏈大廠攸泰科技即將於五月份從興櫃轉上市,並在今(16)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分享2023年順利達成創業12年以來營收新高點37.2億的亮眼成績,還首度公開亮相最新產品:陸地同步軌道衛星通信系統(GEO)及新款無人機和控制器,展現品牌企圖心。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指出,攸泰為不同垂直市場的關鍵公司及新創公司提供『加值型客製化服務』與『自有品牌RuggON模組化標準品』解決方案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指出,攸泰為不同垂直市場的關鍵公司及新創公司提供『加值型客製化服務』與『自有品牌RuggON模組化標準品』解決方案

基於攸泰與眾不同的強項,便是多年來從系統整合商角度、以及強固型產品應用累積的專業知識know-how,熟知各產業在第一線現場運作的特殊需求,對於市場趨勢走向相當敏銳。得以透過「全局觀」的視角,為企業客戶考量現行與預判未來需求,提出最適規格及最佳化的資源配置,從而有效縮短開發時程、降低成本;期許自身永遠比客戶設想更多,用速度、品質為客戶贏在起跑點。

目前主要專注在衛星通訊、農業、物流、海事、交通與政府專案等重點產業等6大領域,旗下產品在不同產業的應用廣泛,其跨度從會議室管理的面板系統、平板裝置、強固型各尺寸顯示器及電腦、衛星行動通訊設備、到政府系統等。在產品研發及核心技術方面,則每年投入研發經費均達營收5%以上,並以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研發設計、系統整合能力,以及全球服務和後勤支援能力作為主要競爭優勢。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進一步指出:「攸泰透過雙軸策略並行的特別營運模式,為不同垂直市場的關鍵公司及新創公司提供『加值型客製化服務』與『自有品牌RuggON模組化標準品』解決方案,為企業客戶以全局觀的視角,追求最佳化的資源配置,成功達到為企業客戶有效控管開發成本、提升上線速度!」

例如現今無人機市場生態的痛點,便在於許多製造廠商須透過外購控制器來操作自家無人機,衍生出系統匹配與操控精準度的問題。攸泰則以解決產業痛點為要務,2024年將把重心放在無人機市場發展,運用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優勢及優異的板卡設計能力,由控制器研發製造切入、開發無人載具,在國際市場上開疆闢土。

此外,攸泰自2020年進入SATCOM產業以來,近年更受惠於Space X讓發射低軌衛星成本降低,帶動產業快速發展。有能力進行價值鏈整合,協助這些老牌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量產時效,作為?星設備製造暨系統整合商的角色,與台灣太空科技產業鏈共同努力。

並分別與工研院合作發展「大陣列高頻寬衛星地面終端設備」,以及產發署科專計畫支持的「多軌道衛星地面移動終端天線產測研發創新」等專案。

未來攸泰的重點經營核心將持續投入研發,建立技術壁壘,並投資彈性智慧製造,縮短流程、降低成本。在衛星通訊方面將持續追求建立生態鏈,完備系統整合的能力;同時拓展市場,包含陸地同步軌道衛星(GEO)、中軌道衛星(MEO)、低軌衛星(LEO)等,期許成為台灣移動式衛星地面設備市場領導者,實現「無所不在的連結」願景。且在品牌經營上擴大銷售通路,貼近市場、提升品牌知名度,進而提供多樣化結合軟硬體及應用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關鍵字: 衛星  無人機  攸泰科技 
相關新聞
推動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 產官學研齊聚交流
攸泰科技倡議群策群力 攜手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夥伴展現整合能量
攸泰科技獲經濟部科專計畫支持 強化太空產業核心戰略
攸泰科技與工研院合作 發展國產大陣列高頻寬衛星地面終端設備
永續農業行動助力 新北增加逾148萬碳匯收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75.22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