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1台灣太空黑客松創意大賽 KOH隊奪得第一名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6月06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724】

「2021台灣太空黑客松-創意發想大賽」,5日決賽以線上舉行,第一名由KOH隊獲勝,?金5萬元;第二名為成大醫電救護隊,獎金3萬元;第三名為MAX 3D隊,獎金2萬元,另頒發創意獎、潛力獎及團隊獎各一名,獎金1萬元。

第一名團隊KOH的主題是「衛星資料視覺化的藝術」
第一名團隊KOH的主題是「衛星資料視覺化的藝術」

第一名團隊KOH的主題是「衛星資料視覺化的藝術」,該作品以影像加值再應用為核心,融入都市計畫、社會經濟等角度,配合AI技術,充份發揮創意與想法,也符合這項競賽的精神。

第二名團隊成大醫電救護隊的作品是「E-IoT智能醫路通」,是結合遠距醫療能力與AI技術,配合通訊衛星、UAV無人機所提供的資訊,建構一套醫療救護系統。

第三名團隊為Max 3D,他們以專業行銷廣告的角度,切入太空科學教育的推廣,從確立形象,到創造價值,最後到產值再造,完整的呈現了太空科學教育推廣的具體作法。

另外還有創意獎「你全家上太空! Das Spaceto!」,潛力獎「飛向宇宙」,團隊獎「Universe Firework Operation」,都有優秀的表現。

本次競賽不限身分,共有124隊、368位學員參加,挑戰題目包括便利生活、網路極限、環境永續、科學教育、促進和平、看見台灣等。競賽開始前為參賽者安排了8場實體課程,包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孫維新前館長的「去月球很困難嗎?」,國研院太空中心林俊良前主任的「台灣太空產業搞得起來嗎?」,還有陽明交通大學吳宗信教授的「火箭阿伯的太空進行曲」等。

此外,本次競賽還準備了13堂線上課程,內容包含國研院太空中心的衛星操控、影像處理、整合測試等基礎建設,以及福爾摩沙衛星五號、七號、八號、獵風者衛星與立方衛星等衛星計畫,讓大家可以了解更多台灣的太空能量。

關鍵字: 衛星  科技部 
相關新聞
臺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起運 預計9月發射升空
國科會啟動6G通訊布局 投入3億元部署次世代通訊發展
虎尾科大堅果立方衛星在美發射升空 預計12月由太空站入軌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0.78.1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