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佈局亞洲資料中心 四年要創10萬就業機會與100億美元產值
 

【CTIMES/SmartAuto 柯紀仁 報導】   2021年04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327】

微軟今日宣布,於全球正式推出虛擬資料中心體驗網站,用沉浸式的數位導覽公開微軟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環保供電能源、資安防護、伺服器和模組化資料中心,進一步推動雲端概念普及,同時鼓勵各大產業創新。

微軟推出虛擬資料中心體驗網站,公開其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環保供電能源、資安防護軟硬體及前瞻的伺服器和模組化資料。
微軟推出虛擬資料中心體驗網站,公開其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環保供電能源、資安防護軟硬體及前瞻的伺服器和模組化資料。

微軟現已於全球建設200多個資料中心,營運和規劃中的資料中心更廣泛覆蓋了全球34個國家與地區,今年可望再新增至少10處,並逐步朝每年建造50到100個資料中心的目標邁進。

2020年,微軟宣布將設立全台首座、全球第66座Azure資料中心區域,助加速推動台灣各大產業數位轉型與創新。過去一年,微軟在亞洲的足跡更從7個市場擴展到11個市場,包含了台灣和馬來西亞、印尼、紐西蘭。

IDC研究顯示,到了2024年,微軟生態系(包含微軟本身、微軟產業夥伴與客戶)將於台、馬、印三大區域共創造210億美元以上經濟價值,及10萬個工作機會,微軟資料中心區域將成為未來數位轉型或創新的發展基石。

同時,台灣產業的創新與轉型布局也已快速展開,製造業與高科技產業已加速將企業核心系統上雲,持續完善全球智慧供應鏈的基礎,透過即時掌握各地產線或營運狀況,達到高效的全球營運管理,甚至加速在國際市場拓點的步伐。此外,未來資料中心的高效運算也能協助醫療產業加速分析大量臨床資料、開發前瞻健康照護技術,驅動著醫療照護產業的革新。

最新推出的虛擬資料中心體驗網站展示了微軟資料中心高安全性。除了外觀皆為無窗、由柵欄防護的倉庫,內部更安置多道實體安全層控制人員進出,包含攝影機、警衛室、訪客簽到站等,還設置單向門以防人員攜帶未經授權物品進出。微軟表示每年花費超過10億美元來提升資料中心的安全性,從軟硬體、通訊協定和人員皆面面俱到,全力將處理及儲存數位資料的流程最佳化,強化資安防護力。

針對供電議題,微軟表示其資料中心具高度可靠性,全球四百萬台伺服器的運作能夠長達99.999%時間運轉不歇,因為設有備用電源線和發電機以因應跳電或斷電情況,而且這些硬體設備不僅可靠也會更環保。

目前微軟多數備用發電機皆以柴油供電,未來預計轉換為低碳燃料、電池或氫燃料電池。微軟致力於2025年前將所有資料中心和營運項目的供電來源轉為100%可再生能源;為達此目標,微軟已投資風力渦輪和太陽能板等設備。

資料中心倚靠冷卻系統來防止伺服器過熱造成故障;現有的微軟資料中心多由室外空氣協助冷卻,少數情況下也會以水進行。不過微軟正全力朝液體冷卻等無水的技術邁進,承諾十年內為地球創造比其耗量更多的水資源。

關鍵字: 資料中心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Vantage將在台北建置16MW資料中心 擴展亞太區業務版圖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7.209.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