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BMW與Arriver將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軟體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3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618】

高通技術公司、BMW集團和Arriver Software AB宣布展開長期發展合作,攜手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三家公司簽署了策略合作協議,未來將共同致力於開發新一代自動駕駛(AD)技術,涵蓋從新車評價計劃(NCAP)、第二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到第三級高度自動駕駛功能。BMW現有的自動駕駛軟體疊層於2021年與BMW iX一同推出,此次共同開發的軟體功能也以此為基礎,未來透過合作可望在新一代技術中進一步擴展。2021年11月,三家公司宣布未來BMW新一代自動駕駛系統將會移至Snapdragon Ride 視覺系統單晶片上,包括Arriver電腦視覺和由Snapdragon車對雲端服務平台管理的Snapdragon Ride 平台運算系統單晶片控制器。

合作開發工作將以通用的參考架構、感測器組規格和安全規範為基礎,透過共同開發、工具鏈以及用於儲存、再處理和模擬的資料中心,打造可擴展的自動駕駛平台。此次將有超過1,400名專業人員於全球各地進行合作,包括德國、美國、瑞典、中國、羅馬尼亞和位於捷克共和國的BMW自動駕駛測試中心。

BMW集團駕駛體驗資深副總裁Nicolai Martin 表示:「此次軟體開發合作是BMW集團新一代自動駕駛平台一大重要里程碑。為了實現精密且安全的車輛功能,數位價值鏈的所有元件都必須採用最先進的軟體,這也構成了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支柱。BMW集團很高興能進一步拓展與全球技術領導者高通技術公司及Arriver的合作夥伴關係,包括長期的策略開發合作在內,以持續為客戶帶來世界級的駕駛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汽車事業部門總經理Nakul Duggal表示:「我們為此次能與BMW集團和Arriver進行長期合作感到自豪,專注於針對BMW未來的系列量產車款共同開發及部署從NCPA到第三級客戶功能的自動駕駛系統。奠基於BMW集團和Arriver現已商業化的疊層元件,我們透過此次合作將BMW自動駕駛軟體擴展至Snapdragon Ride平台,並在開放、靈活且可擴展的部署架構中,將更安全的自動駕駛技術的可用性擴及至其他汽車製造商和一線供應商。BMW汽車向來是現代汽車最高品質、效能和安全標準上的典範,隨著整合自動駕駛軟體的BMW系列量產車款於全球推出後,我們深信Snapdragon Ride將為整體汽車業帶來顯著的規模經濟和上市時間優勢。」

Arriver 總裁暨常務董事Giuseppe Rosso表示:「我們很高興Arriver的Vision Perception和歷經市場考驗的NCAP功能將與BMW自動駕駛軟體堆疊整合。Arriver團隊此次與高通技術公司和BMW集團聯手共同開發新一代開放且可擴充的駕駛策略(Drive Policy),提供全球一流的功能解決方案和性能。此次共同開發的產品將提供給我們全球的客戶。這次合作不僅是Arriver的重大里程碑,同時也證明了我們的團隊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 和安全性領域多年豐富經驗所積累的強大能力。」

高通技術公司、BMW集團和 Arriver 目前正密切合作,致力於建立並持續開發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生態系,同時對於進一步合作仍持開放態度。

關鍵字: 軟體定義  ADAS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歐特明多項產品榮獲2024台灣精品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204.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