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TC技術平台提供完整物聯網邊際運算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151】

PTC(參數科技)日前針對工業用途嚴苛使用情境,拓展物聯網技術平台,提供完整分散的即時邊際運算能力。PTC現在提供預整合邊際(pre-integrated edge)的「解決方案堆疊(solution stack)」,可蒐集並匯整來自感測器的資料,執行高自動化的機器學習與預測分析,促進網路及行動發展,並支援擴增實境(AR)體驗。在這些創新下,PTC不僅以技術平台支援邊際運算,亦支援分散、混合式建置,涵蓋邊際及雲端能力。

PTC提出廣泛平台創新,拓展物聯網技術平台,提供完整分散的即時邊際運算能力。
PTC提出廣泛平台創新,拓展物聯網技術平台,提供完整分散的即時邊際運算能力。

將無數資料點轉化為可行動的資訊,是物聯網創造的一大價值,而企業組織仍維持傳統架構策略處理物聯網運算,但物聯網生態系產生的資料總量、速度與種類皆與過去不同。面臨這些挑戰,PTC提出健全的平台,提供完善的物聯網邊際運算能力,在連網裝置內部或附近均可完成運算。企業組織若對運算的成本、延遲、資安尚有疑慮,PTC也可排除雲端需求,讓所有物聯網運算作業在資料擷取點附近完成。

邊際運算能力提供了物聯網系統架構最佳化基礎,現在客戶可彈性建置所需的物聯網平台功能,自行選擇所需的運算組態,物聯網邊際能力建置兼顧速度與效能,並整合雲端,滿足企業連線及進階運算。客戶若想建置分散式架構,PTC也已預先整合存取多項公有裝置雲的能力,並採用開放平台策略。

PTC邊際運算能力是物聯網技術平台的一部分。來自控制系統的主要感測資料是透過Kepware所蒐集,可與透過合作夥伴收集的次要感測器資料一併匯整。與ThingWorx Analytics緊密整合,可將感測資料無縫匯入自動化機器學習功能,發揮即時異常偵測與故障預測功能。此外,ThingWorx可支援網路與行動應用程式製作及運行,提供快速開發依職務區別的使用者體驗,並進一步透過Vuforia Studio,將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體驗用於物聯網情境。PTC將與物聯網技術領導廠商如惠普、國家儀器等合作,最佳化PTC技術平台表現。此最佳化在邊際運算需求時,可減緩建置難度,並迅速地創造價值。

PTC總裁兼執行長Jim Heppelmann表示,「企業無論規模大小,在所有物聯網相關產業內,都無法承擔在不清楚裝置現況下,導致的意外停擺運作後果。PTC提供了即時邊際運算能力,協助物聯網解決方案建構者具備絕佳彈性於建置物聯網架構,而解決方案建構者也為他們的客戶提供了具備效能、速度、成本管控與資訊安全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關鍵字: 物聯網  擴增實境  邊際運算  公有裝置雲  AR  PTC  參數科技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相關新聞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1.30.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