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戴爾科技:企業應深入理解雲架構長期成本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98】

從安全性到量子、AI、邊際到雲端,我們的數位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演化與擴張。面對如此多的技術潮流和觀點,可能很難理清頭緒,更不用說面對紛繁的技術細節,往往不知從何處著手。戴爾科技集團全球技術長John Roese指出,每一位和我溝通的CIO都表達了類似的觀點,很顯然他們感受到了技術演進帶來的壓力。因此,有別於以往的趨勢分享,今年將概述四項新興技術,以及建議CIO們目前可以針對哪些技術採取行動,並將這四點概述視為新年建議。

戴爾科技集團全球技術長John Roese
戴爾科技集團全球技術長John Roese

在未理解長期成本的情況下避免使用雲

最近CIO與我分享,由於他們太急於利用雲端運算,導致並未策略性地思考如何將IT能力分散在不同的雲端供應商之間,使用的雲端運算系統出現大幅超出預算的問題,更遑論發揮協作效益。我建議企業需要認真檢視運行工作負載或將數據放入特定雲端的技術可行性,並充分確認使用該雲端的短期和長期成本。若能深入了解成本架構,便可以更好地將工作負載定位到正確的長期位置,也可以知道如何評估新的雲端選擇,以發現有哪些潛在的方式可以降低成本。

定義零信任控制層

我們將持續看到越來越多的產業需要零信任架構,例如由美國政府提出的那些在關鍵基礎架構產業產生全球連鎖反應的架構。那麼需要從何處開始呢?您需要擁有權威性的身分管理、政策管理和威脅管理框架,才能正確地實踐零信任策略。若沒有一個定義明確且對於多雲環境具有權威性的控制層,您將如何為整個企業達成一致的識別、政策或威脅管理呢?多雲環境中的安全性比任何層面更需要達成一致及共通性,IT孤島為實踐真正零信任安全性的敵人。

建構早期技能以運用量子運算優勢

隨著量子運算變得越來越真實,若企業中沒有人理解如何運用及其對業務帶來何種影響,則會錯過此一技術浪潮。因此,企業需要盡快致力於建構量子技術團隊、相關工具及任務,並開始進行試驗計畫。就在上個月,我們推出本地端戴爾量子運算解決方案(Dell Quantum Computing Solution),協助各產業的企業能開始透過量子技術加速運算,這對它們來說是一種開創性的解決方案。投資於量子模擬,並讓數據科學與AI團隊學習量子運算新語言和能力,對於即將到來的2023年至關重要。

首先確定在哪裡部署量子安全加密技術

量子運算極具顛覆性,它改變了現代IT的許多元素。隨著量子運算的興起,我們更需要好好理解後量子密碼學(post-quantum cryptography),並為傳統電腦開發了能防止來自量子電腦攻擊的密碼系統。遍布全球的駭客皆在積極嘗試擷取與存取加密流量,當他們擁有功能夠強大的量子電腦時,他們就能解密並破解數據。想降低相關風險嗎?我建議需先從找出最大的風險開始,以及您所擔憂的時間區段,並先對您的加密資產進行編目,在該清單中確定哪些加密數據最容易暴露於公共網絡中,並可能被駭客所掌握。

一旦掌握以上關鍵,這就是您首先需要設置後量子加密技術之處。2022年,NIST選擇了第一批可行的後量子演算法,這些工具將在2023年開始出現。知曉要在何處使用這些工具,為如今需要採取的關鍵步驟。在未來,其存在將更顯必要性,但在2023年,最重要的是如何採取行動,保護對外的數據免受這種真正的威脅。

決定需要何種多雲邊際架構策略,雲端擴展或雲端優先

2023年,現實世界將會需要更多的數據和處理能力,從處理工廠中的即時數據或供電給機器人控制系統,邊際正在多雲世界中迅速擴展。今年,您需要選擇將長期使用何種邊際架構。選項一,是將邊際視為雲端的延伸,這是現在相當常見的選擇,每個雲端都擁有一個對應的邊際(如:GPCP-Anthos、Azure-ARC、AWS-EKS)。當只有一個或少數幾個雲端時,這選項可以很有效。選項二,是將邊際視為可供所有雲端共享的平台,這種邊際優先架構是種全新的概念,但透過像Project Frontier的協助,我們看到了構建穩定的共享邊際平台的途徑,該平台可供任何軟體定義的邊際使用(ARC、Anthos、EKS、IoT應用、數據管理工具等)。

即使多雲邊際平台出現不久,但決定您想要的未來邊際模樣迫在眉睫,對長期的發展非常關鍵。您是否想為您所使用的每項雲端服務增加邊際環境?亦或是希望將這些雲端服務作為軟體在共同平台上交付服務?

希望這些建議能讓所有人為多雲的未來做好準備。2023年的創新遠比我們想像中更快速地演進,這浪潮驅使我們須盡快做出前瞻性決策,以駕馭迎面而來的技術浪潮。

關鍵字: 資安防護  物聯網  零信任  IIOT  DELL  戴爾科技 
相關新聞
Palo Alto Networks:2023年勒索軟體攻擊增49% 台灣製造業影響最深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趨勢:中國駭客利用地緣政治議題在台發動社交工程攻擊
趨勢科技:活躍中漏洞可讓駭客繞過防護竊取資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Sophos:亞太和日本90%網路安全與資訊專業人員受倦怠和疲勞影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169.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