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_2021年全球新能源車銷量超越400萬輛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972】

根據TrendForce研究顯示,2021年前三個季度(1~9月)新能源車市場銷量(包含BEV 及PHEV)共計達420萬輛,其中純電動車(BEV)達292萬輛,年成長率為153%;插電混合式電動車(PHEV)達128萬輛,年成長率為135%。相較於整體汽車市場因半導體缺貨與疫情干擾下致使成長受阻的情形,新能源車的銷量表現仍相當亮眼。

純電動車部分,特斯拉(Tesla)以21.5%的市占率穩居第一,前三季的總銷量已經超越其在2020的全年成績。第二名為五菱宏光,持續維持高銷量的主因除了低價之外,另一個原因為銷售區域從過去的中國三、四線城市逐步擴展到一、二線城市,顯示其消費族群正在擴大與轉變。

比亞迪與Volkswagen分別為第三名和第四名,其中Volkswagen在2021年十分積極地將其純電動車系列收斂至ID. Family,第三季開始幾乎皆以ID.系列車款為主要純電動車款銷售。純電動車市場雖成長快速,但在傳統車廠加速推出車款、新興車廠開始交車後皆讓競爭加劇。

然而,相較於傳統燃油車,新能源車僅是受半導體缺貨的影響較小,而非完全不受影響,加上中國限電、疫情導致的運輸混亂等都對車廠的產能有不同程度的衝擊,成為市占率產生波動的因素之一。

插電混合式電動車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比亞迪躍居第二名成為亮眼的黑馬,歸功於其推出搭載新混動技術DM-i的車款,使之從今年第二季起銷量開始大幅提升,前九個月的總和已超越多個歐系車廠。而PHEV在市占率的變化也與BEV相似,由於市場競爭情況越趨激烈,各車廠的整體銷量皆有成長但市占率拉升困難。

展望後續新能源車市場,TrendForce認為,在傳統國際車廠的純電平台陸續投入生產車款後,純電車款的數量增幅加大且推出市場的速度加快,並且接下來的1~3年是新創品牌、跨界造車企業陸續實現量產的時間點,故新能源車的排名與市占還有許多變動的空間。

關鍵字: 電動車  TrendForce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76.1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