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元太持續投入技術研發 先進彩色電子紙今年完成量產準備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40】

元太科技(E Ink)今日舉行股東大會,並在會中表示,將持續投入產品與技術研發,以鞏固其在全球電子紙市場的領先地位,此外,先進彩色電子紙技術(ACeP),將會在今年完成技術轉量產的前期準備。

元太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柯富仁
元太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柯富仁

元太指出,近幾年物聯網IoT應用發展蓬勃,相關應用大幅延伸到智慧零售/新零售、智慧製造、智慧醫療、以及智慧城市等。而具有超低耗電的電子紙正是最適合用於物聯網應用的顯示器。針對IoT應用,元太科技已積極展開佈局,除了推廣電子紙的多元應用之外,也與生態鏈夥伴展開合作,掌握IoT的龐大商機。

元太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柯富仁表示,2017年業務成果表現穩健成長,除了持續深耕於電子書閱讀器的數位閱讀市場外,也聚焦於電子貨架標籤、智慧標籤、智慧卡片、電子看板、行動與穿戴裝置的物聯網應用的業務推廣,以電子紙的雙穩態及超低耗電的特色,與不同應用領域的客戶推出多元化的電子紙應用產品。其中,受惠於新零售應用持續在歐美市場與中國地區的快速普及,電子貨架標籤業務穩定成長,為推動公司成長的重要引擎之一。

針對2018年發展,柯富仁指出,基於消費性電子與物聯網兩大業務,元太將朝實現產品的多元化應用組成,加速從技術開發到產品上市時間以及市場應用的持續創新,建構適合各個應用的生態圈與完善的夥伴關係。

其次,在技術發展方面,先進彩色電子紙技術(ACeP)將會於今年完成技術轉量產的前期準備,以及ACeP產品與商業應用的推進;另一個關鍵技術軟性顯示器,除了持續提升產品技術的性能外,元太科技也結合供應鏈夥伴一同進行生產技術提升與產能擴充。

而在營運管理方面,除致力於自動化以提升生產效率外,近年上游多項關鍵原料供應吃緊,元太科技對於整體供應鏈的管理與成本控管,也將持續改善,以提供客戶更滿意的交貨服務。

元太強調,除持續投入產品與技術的研究,鞏固在全球電子紙顯示器產業的領先地位,同時繼續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積極投入以為社會帶來貢獻。

元太科技2017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52.0億元,營業毛利62.8億元,毛利率41.3%,稅後淨利20.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 (EPS) 為1.85元。

關鍵字: 電子紙  IoT  元太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元太攜手台中童綜合醫院導入彩色電子紙智慧卡 提升健檢效率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與 IGZO 技術彩色電子海報
元太與愛鷗推出採用電子紙筆記的智慧設備檢測系統
E Ink元太彩色電子紙看板導入全家選品超市 提供低碳顯示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6.235.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