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南臺科大USR計畫學生團隊以折疊式葉片結構讓風力發電更便捷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847】

打造綠能新視野,南臺科技大學《藏碳蘊漁:古都土城仔綠電創能與智動養殖之跨界整合永續淨零發展計畫》萌芽型USR計畫學生團隊,日前於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的「2023智慧科技應用創意競賽」中,創意發想與原型實作表現大放異彩,獲得創新實作組銀獎。

南臺科大USR藏碳蘊漁學生團隊於機械系陳宥任老師指導下,由學生王士彬、許子羿、徐常捷設計具有折疊式風機葉片的攜帶型便捷風力發電機,榮獲2023智慧科技應用創意競賽銀獎。
南臺科大USR藏碳蘊漁學生團隊於機械系陳宥任老師指導下,由學生王士彬、許子羿、徐常捷設計具有折疊式風機葉片的攜帶型便捷風力發電機,榮獲2023智慧科技應用創意競賽銀獎。

南臺科大機械工程系學生王士彬、許子羿、徐常捷,於機械系陳宥任老師指導下,組成「攜手迎風狂」隊伍,以發展再生能源並同時能享受綠能經濟效益為目標,所設計製作的「攜帶型便捷風力發電機」,以創新的結構、吸睛的作品原型及完整的說明講解,在30組決賽隊伍中脫穎而出。

為了推廣與應用綠能,「攜手迎風狂」隊伍發想做出具有立即使用性、容易拆裝與攜帶的綠能發電設備,讓一般家庭或資源缺乏的地區,享有快速而有效的綠能發電,增加再生能源的普及性。團隊設計的風力發電機葉片參考雨傘的結構,使葉片能夠輕鬆收起、方便攜帶,材質部分則以碳纖棒作為支架,並以雨傘布取代傳統的硬式葉片,讓整體結構更輕便、更安全。此外,團隊納入物聯網智慧化發電機設計,運用Arduino系統將風量監測資料傳遞到微晶片顯示板,使用者透過螢幕能夠立即且輕鬆了解發電狀況。

獲獎團隊指導老師陳宥任表示,藏碳蘊漁團隊擅長以3D列印製作各項發電機作品模型,此次參賽學生透過分析列印的參數,提升模型品質,設計作品兼具穩固、美觀與質感折疊式葉片的整體結構也花費不少心力完成分析、測試與除錯。目前該團隊持續致力於發展可應用於魚塭場域的綠電方案,逐步建置綠能智慧的永續魚塭,以期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關鍵字: 風機葉片  南臺科大 
相關新聞
南臺科大攜手GARMIN 培育產業技術人才
南臺科大USR藏碳蘊漁社會實踐展現學習成果
元宇宙與醫療融合 南臺科大於亞洲XR創新金點大賞競賽奪冠
科思創新型聚氨酯樹脂體系獲DNV GL風力發電認證
科思創成功試製聚氨酯風機渦輪葉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218.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