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華林德為食安管控品質 用食品級氣體提升保存效能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980】

工業氣體製造商聯華林德指出,食品級氣體在整個食品生產鏈中扮演關鍵角色,氣體易於擴散的特性,各式食品級氣體應用早已悄悄走進日常生活。以氮氣(N2)為例,市面有許多鮮奶業者使用氮氣進行保鮮,以氮氣封裝可確保鮮奶不因氧氣、水氣造成氧化或汙染;而大受歡迎的「氮氣咖啡」則是仰賴二氧化碳(CO2)及氮氣增添豐富的口感;除此之外,許多冰涼飲品、甜點上點綴的奶油,就是藉助一氧化二氮(N2O)進行發泡,增加口感的綿密鮮甜,並且易於塑型。

聯華林德內控把關從源頭做起,每個環節都必須通過嚴格的安全評估,才能使用在食物當中。(source:聯華林德)
聯華林德內控把關從源頭做起,每個環節都必須通過嚴格的安全評估,才能使用在食物當中。(source:聯華林德)

使用聯華林德生產的食品級氣體的效果,在於填充食品級氮氣能夠減緩包裝避免碰撞破壞之外,亦可以隔絕包裝中的水氣及氧氣,更能保持產品口感及品質;而運用二氧化碳能讓細菌、黴菌因缺氧無法存活的特性,加上氮氣可隔絕包裝中的水氣及氧氣,進一步延長食品保鮮效果。

另外,聯華林德的食品級液態氮氣還被廣泛運用在低溫冷凍食品。食品級氮氣、一氧化二氮、二氧化碳在台灣屬於食品添加物,受到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範,聯華林德始終堅持以超高標準製程控管和食用標準品質管理,為民眾食安把關。

食品應用的氣體,從源頭、生產製造、加工到消費者的手中流程相當繁複,因此「食品級」氣體的品質安全就更顯重要。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食品級」氣體產品,從原料採購、工廠製程、分裝封裝到運輸保存,都有相關規範,在食品生產鏈上對於氣體管控自然是高度標準,聯華林德氣體集團管控品質符合JECFA、EIGA國際科學標準,善盡社會責任,生產食品相關氣體百分之百台灣在地生產,每半年委外第三方SGS檢驗,相關產品得到定期檢驗報告,並符合食藥署食品法規要求,全方位的規範力求品質完善。

關鍵字: 食品級氣體  聯華林德 
相關新聞
聯華林德在台取得ISO國際氫能認證 支援氫能移動與能源發電
聯華林德與和泰汽車簽訂合作備忘錄 推動氫能載具發展
聯華林德藍氫製程兼具環保與節能 推動台灣綠能產業轉型
聯華林德於南台灣設首座示範加氫站 實現淨零碳排放承諾
聯華林德正式推出SPECTRA EM品牌 為半導體業者推出高品質氣體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246.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