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Xilinx攜手魔視智能 推動汽車前視鏡頭創新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760】

為搶攻24億美元的車用前視鏡頭市場,賽靈思(Xilinx)與嵌入式人工智慧自動駕駛供應商魔視智能(Motovis)今(1)日宣佈,雙方合作推出一款解決方案,將賽靈思車規級(Xilinx Automotive,XA)Zynq系統單晶片(SoC)平台和Motovis針對車用市場的卷積神經網路(CNN)IP組合,專用於前視鏡頭系統的車輛感知和控制。該解決方案基於賽靈思的企業計畫,為客戶提供強大的平台以強化和加速開發。

賽靈思與魔視智能攜手推出車用市場解決方案,以加速汽車製造商的產品上市時間。
賽靈思與魔視智能攜手推出車用市場解決方案,以加速汽車製造商的產品上市時間。

前視鏡頭系統是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關鍵要素,因為它提供安全關鍵功能所需的先進感測能力,包括車道維持輔助(LKA)、自動緊急煞車(AEB)和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ACC)。該解決方案現已上市,透過運用CNN實現具低延遲圖像處理、靈活性和可擴展性的高成本效益組合,支援2022年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NCAP)要求所需的一系列參數。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汽車業務副總裁 Ian Riches表示:「此次合作是前視鏡頭市場的重要里程碑,因為它將使車用OEM業者能更快地創新。前視鏡頭市場擁有巨大的成長機會,預計從2020年至2025年的銷量將年增近20%。賽靈思和Motovis將攜手提供高度優化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尤其是隨著新標準誕生且需求持續成長,更將大大滿足汽車OEM業者的需求。」

前視鏡頭解決方案使用Motovis的CNN IP,橫跨28nm和16nm車規級Zynq SoC系列平台進行擴展,這套獨特的組合擁有優化的軟硬體分割功能,與可託管Motovis深度學習網路的可客製化CNN專用引擎效能。該解決方案支援高達800萬像素的圖像解析度。現在,OEM業者和一級供應商可首次在Motovis感知堆疊上分層自己的功能演算法,做出差異化設計且在未來仍具競爭力。

Motovis執行長虞正華博士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與賽靈思一起推出這項新計畫,並將我們的CNN前視鏡頭解決方案推向市場。設計具有AEB和LKA功能系統的客戶需在SoC內進行高效的神經網路處理,使他們能輕鬆地實現未來功能的靈活性。藉由Motovis可客製化的深度學習網路和賽靈思Zynq平台具備支援CNN專用引擎的能力,能提供高效率和優化。」

市場推力將持續帶動前視鏡頭系統的採用,以遵守全球政府的指令和消費者保護組織的要求,包含歐盟委員會一般安全規範(European Commission General Safety Regulation)、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三方單位均已發布正式強制令或明確指南,要求汽車製造商在2020-2025年及往後生產的新車中實施LKA和AEB功能。

賽靈思車用部門資深總監Willard Tu表示:「賽靈思透過為前視鏡頭市場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來擴展XA產品,為客戶提供成本優化的高效能解決方案。我們很高興能實現這項計畫並推動車用產業向前邁進。Motovis在嵌入式深度學習的專業知識,以及他們如何透過優化神經網路以因應前視鏡頭感知的艱鉅挑戰,讓雙方都處於贏得市佔率的獨特地位,同時也加速OEM客戶的產品上市時間。」

關鍵字: 汽車前視鏡頭  Xilinx(賽靈思魔視智能 
相關新聞
AMD在價值鏈中強化企業責任 展現推動永續發展承諾
AMD推動新成長策略 瞄準高效能與自行調適運算解決方案市場
AMD擴大高效能運算研究基金 助力研究人員解決全球艱鉅挑戰
AMD完成收購賽靈思 競逐1,350億美元規模市場商機
賽靈思攜手產業生態系夥伴 提供可量產多媒體串流終端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172.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