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73】

凌华科技旗下AI影像分析平台(AVA)系列再添新品AVA-RAGX。凌华科技AVA-RAGX搭载NVIDIA最新人工智慧效能单板电脑模组Jetson AGX Xavier,是一款尺寸精巧、机构强固的AI解决方案,同时适合车载与轨道旁应用,可在严苛环境下提供强韧的可靠性和优越性能表现。凌华科技AVA-RAGX和同系列AVA平台,皆为轨道应用解决方案提供高度的选择弹性,根据应用情境需求进行最佳化的配置。适用应用包括轨道异物入侵侦测、月台录影监控、车内乘客安全和轨道危险侦测等。

凌华科技新品AVA-RAGX AI轨道交通专用AI平台搭载最新一代NVIDIA Jetson AGX Xavier模组,提供高密度运算与I/O弹性配置,适用于严苛环境下空间有限之边缘应用。
凌华科技新品AVA-RAGX AI轨道交通专用AI平台搭载最新一代NVIDIA Jetson AGX Xavier模组,提供高密度运算与I/O弹性配置,适用于严苛环境下空间有限之边缘应用。

凌华科技网路通讯暨公共建设事业处高福遥总经理表示:「AI人工智慧正加速轨道交通产业数位自动化转型,有效提升营运效率,提供更智慧化和安全的乘车服务,并创造新的商机。凌华科技提供最先进的AI运算解决方案,让铁路业者可集中心力于研发终端应用产品之差异化和转型。凌华科技AVA-RAGX强固型AI影像分析平台的推出展现我们对轨道交通产业的重视及支持,并证明我们成为NVIDIA菁英级合作伙伴,有效加速我们的产品研发,更快取得最新NVIDIA GPU,并获得最好的技术支援。 」

凌华科技全球少数同时兼具NVIDIA的Quadro Embedded合作伙伴、OEM首选合作伙伴、和Jetson菁英级合作伙伴。凌华科技与NVIDIA协同打造强固型嵌入式板载GPU解决方案。此外,凌华科技可取得NVIDIA先进的技术与支援,为下一代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应用推出创新、基于开放标准的异质运算解决方案。

凌华科技AVA-RAGX坚固耐用、无风扇、专为严苛操作环境下之灵活部署而设计,通过EN 50155 标准认证,结合人工智慧、机器学习、边缘运算和物联网技术,是即时影像和视觉分析应用之理想平台,搭载8核NVIDIA Carmel CPU 和 512 核 NVIDIA Volta GPU,对今日趋于复杂的轨道交通营运而言十分重要,也体现了凌华科技在开发下一代轨道系统方面的专业能力。

凌华科技AVA-RAGX拥有 288 x 190 x 72 mm的精巧尺寸,针对空间受限的车载环境而设计,为轨道边缘应用之小型机箱解决方案。它提供完整的 I/O连接埠,包括4个M12强固型Gigabit乙太网路埠和无线网路接口(5G/LTE和Wi-Fi),以及介于24VDC到110VDC电压、具有 1.5kV 隔离的4个数位输入和4个输出。

当与先进的摄影机系统、雷达、光学雷达、GNSSC 和 AI 软体连结时,AVA-RAGX 平台可以准确提供列车周围环境和位置资讯,且轨道产业独特的挑战是列车需要较长刹车距离,以AVA-RAGX连接适当感测器,即可侦测远方将出现的危险状况,提早警觉时间,如此的危险侦测系统可以提高营运效率和安全性,并有助于预防事故,特别是当火车在夜间或在恶劣天候下运行、能见度降低时。

当安装于检测车时,搭配轨道设备故障检测系统即时处理从上自集电弓接电缆线、下到列车行经的铁轨等道旁设备撷取的影像,再透过NVIDIA GPU的加速视觉运算加持,整套系统可以在列车时速高达每小时120公里情况下有效辨识出潜在的设备故障。

将边缘AI与车上既有的CCTV监视器网路连线,可提升乘客行车安全。不同于传统监视器只能倒带重播,凌华科技AVA-RAGX平台可进行即时性的监看,可应用的范围包括监查不明行李、座位占用情形以及旅客人数统计。当部署于站台监控系统时,AVA-RAGX可立即分析从车站平台接收到的即时影像串流 ,侦测可疑的或具有侵略性的乘客行为,以及人潮移动情形、或什至自动办识戴口罩与否等。

關鍵字: AI平台  轨道交通  凌华科技 
相关产品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新唐科技推出适用於机器学习的新端点 AI 平台
SAS搭载Snowpark容器化服务 协助降低决策成本和复杂性
凌华科技全新无风扇嵌入式媒体播放机 可用於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 TPCA展??2024台湾PCB产值 有??复苏达8,182亿新台币
» 洛克威尔自动化携手NVIDIA 扩大AI在制造业的应用规模
»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C797S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