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系统更新确保设备生命周期网络安全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1年10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49】

有鉴于网际网路带来的汽车安全威胁日益增长,未来的车用微控制器(MCU)和系统晶片(SoC)产品将须满足包括ISO/SAE 21434(道路车辆网路安全工程国际标准)要求在内的网路安全市场需求。瑞萨电子宣布致力于开发符合ISO/SAE 21434的MCU和SoC解决方案,适用于2022年1月之后所开发的产品。这是瑞萨对汽车网路安全的持续承诺的一部分,旨在实现健全的网路安全管理系统(CSMS),以符合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的新法规UN R155。

瑞萨新一代车用微控制器和系统晶片将支援ISO/SAE 21434标准,更新网路安全管理系统以确保整个设备生命周期的整体网络安全。 (source : Renesas )
瑞萨新一代车用微控制器和系统晶片将支援ISO/SAE 21434标准,更新网路安全管理系统以确保整个设备生命周期的整体网络安全。 (source : Renesas )

该承诺也对汽车制造商(OEM)和一级供应商客户重申瑞萨将继续履行其CSMS责任。 2022年1月之后开发的瑞萨车用MCU和SoC都将遵循ISO/SAE 21434标准,包括16位元RL78和32位元RH850 MCU,以及R-Car SoC系列。

ISO/SAE 21434(2021年8月31日发布)和UNECE UN R155都要求在整个汽车供应链中确保网路安全。自2022年7月起,车厂必须完成车用CSMS,确认车厂已实行严格的网络安全流程,才可取得新车型的批准。

瑞萨车用核心技术开发部副总裁Takashi Yasumasu表示:「ISO/SAE 21434为整个汽车生命周期中的安全要求订定了国际标准,瑞萨现已采用该标准。我们将透过安全分析、实施和评估,利用和优化现有的开发流程,建立满足需求的安全流程,使我们能够评估风险、执行风险减轻对策前提下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瑞萨在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上有多年经验,持续在建构可靠系统方面投入,未来将针对保全方面加强开发流程。 2019年,瑞萨的工业CSMS流程获得莱茵TUV认证,符合IEC 62443-4:2018。

以这些既定的流程为基础,再加上瑞萨深入参与ISO/SAE 21434标准制定的经验,公司持续升级车用CSMS流程,以满足ISO/SAE 21434中的新要求和期望,并加强其有效的网路安全文化,包括设立系统安全、硬体安全和软体安全领导角色来管理与安全相关的开发活动,建立特定的工作产品以对流程的执行状况进行实证确认。

關鍵字: 车用微控制器  系统芯片  瑞薩  瑞薩電子 
相关产品
瑞萨新款RA0 MCU系列具备超低功耗功能
IAR以开发环境支援瑞萨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萨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采用自研CPU核心
瑞萨RZ/V2H MPU适用於具有视觉AI和即时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机器人
瑞萨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码器适用於车用摄影机环景应用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4GJY6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