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吉時利推出觸控式螢幕電源量測設備儀器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819】

提供更高7A直流和脈衝電流範圍支援需要高電流的測試材料和設備

/news/2014/11/10/1446041920S.jpg

吉時利儀器(Keithley)推出2460機型SourceMeter電源量測設備(SMU)儀器,這是吉時利最新的工作台SMU儀器,並配備了電容式觸控螢幕圖形使用者介面(GUI)。2460機型為使用者提供了高功率輸出(高達105V,7A直流/7A脈衝,最大100W),以及0.012%基本量測準確度和6位半解析度,非常適合現代材料和高功率裝置的高功率、高精密度的I-V特性分析。以吉時利的觸控、測試、創新 (Touch, Test, Invent) 創新設計理念為基礎,2460機型的GUI可直觀地執行測試、減少學習曲線,以協助工程師和科學家能「快速掌握,靈活操作,輕鬆創新」。

2460機型擁有靈活的四象限電壓和電流輸出/負載加上高精密度的電壓和電流量測功能,使其適用於研究和開發由如碳化矽(SiC)和氮化鎵(氮化鎵)等寬頻帶間隙材料所製成的現代高功率半導體裝置。這些特性也使此儀器適合於分析電源轉換和管理系統(如太陽能電池/電池板)、新材料,以及電信、消費電子產品、汽車和醫療產品等電源管理裝置的元素特性。

若要執行電化學應用,2460機型的高電流輸出支援可充電電池的電偶循環;四象限輸出和輸入設計使其適合用於執行電化學電池的循環伏安量測。其內建的控制和顯示功能,也使2460機型在分析電化學沉積、腐蝕和電鍍的特性時非常實用。

若要分析如LED、OLED、HBLED、固態照明和雷射二極體等光電裝置的特性,2460機型的7A直流功能提供了前向和反向偏壓I-V特性分析所需的高電流;7A脈衝電流功能則會盡可能地降低洩漏電流測試中的裝置自熱效應。

2460機型將電源供應器、真實電流輸出、六位半萬用電錶、電子負載和觸發控制器等功能匯集在一部緊密整合的半機架儀器,此機型不僅整合了I V系統、曲線追蹤儀和半導體分析儀的功能,而且只需花費這些儀器的一小部分成本。為了回應測試和量測市場中的變化,包括縮短產品設計/開發週期、減少專門從事測試工程的工作人員,以及越來越多的儀器使用者仍是測試新手等狀況,2460機型的設計納入了多種易於使用的功能,確保能提供比競爭對手解決方案更快速的「找到解答的時間」。2460機型提供了多種功能,可加速並簡化實驗室/工作台工作。

產品特色

全彩的5吋觸控式螢幕使用者介面:簡單的GUI和圖示式功能表結構讓使用者只需輕鬆點選,即可進入任何量測設定面板,即使是新手使用者也能放心操作儀器。

擴展電流量測範圍:2460機型的7A直流和脈衝電流的能力讓使用者無需在測試系統中配置額外的高電流電源。

圖形繪製:完整的圖形繪製視窗會轉換原始資料,並立即將其顯示為有用的資訊,如半導體I-V曲線和伏安圖。觸控式螢幕支援「抓取及縮放」操作,讓使用者可檢查曲線圖中的資料細節。

內建即時線上說明功能

使用者可透過觸控式螢幕直接取得所需要的說明資訊,顯著減少了翻閱手冊的機會。

Quickset模式

只需輕輕點選,即可使用4種Quickset模式輕鬆設定2460機型執行量測,而不需要間接地配置儀器以進行此操作。

KickStart啟動軟體:此「無程式設計」儀器控制軟體簡化了取得和繪製資料的程序,在數分鐘內即可完成。若要進行更複雜的分析,則可先將資料儲存至磁碟,然後再匯出至Microsoft Excel 或其他軟體環境。使用者可配置多達四部2460機型以進行多接腳測試。

可簡化整合至自動測試系統的程序設計

嵌入式測試指令碼處理器(TSP)技術

內建的測試指令碼處理器將完整的測試程式嵌入儀器本身的非揮發性記憶體,成功解決了與外部PC控制器相依的系統上常見的GPIB/USB/LAN流量問題,以提供更高的測試傳輸量。TSP技術甚至還支援並行測試多個裝置,系統中的每個儀器皆能執行其完整的測試序列,建立一個完全多執行緒的測試環境。

TSP-Link通道擴充匯流排

測試系統製造商可輕鬆地以主從配置來連接多部2460機型和其他TSP儀器,如吉時利的2450機型SourceMeter SMU儀器、2600B系列系統SourceMeter SMU儀器和3700A系列開關/萬用電錶系統等,成為一部整合式系統。TSP-Link擴充匯流排支援每個GPIB、USB或IP位址上高達32部設備,使用者可輕鬆擴展系統,以滿足其應用的特殊要求。

TriggerFlow觸發系統

本系統在儀器執行上提供了嚴格的使用者控制。使用者可建立各種觸發模式,不論是極為簡單的模式,或是多達255個區塊等級的複雜模式。2460機型還包括基本的觸發功能,包括即時、定時和手動觸發等。

PC連線和自動化

擁有後面板集中終端接頭、遠端控制介面(GPIB、USB2.0和LXI/乙太網路)、D-sub 9接腳數位I/O連接埠(適用於內部/外部觸發訊號和處理器控制)、儀器互鎖控制及TSP- Link插座等等,使其易於配置多個儀器測試解決方案,且無需購買額外的轉接器配件。

2280S系列精密量測、低雜訊、可程式設計的直流電源供應器目前已供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電源量測  SMU  儀器設備 
相關產品
R&S進軍電源量測市場 最新兩款設備亮相
太克推出新型10μs Pulser/SMU儀器 採用首創脈衝免調適技術
Tektronix Keithley 2606B機型系統SourceMeter SMU 因應3D感應測試挑戰
NI 發表高精度PXI電源量測單元
NI發表高精度PXI電源量測單元
  相關新聞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 攸泰科技倡議群策群力 攜手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夥伴展現整合能量
»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42.1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