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29】

为了支援日益流行的时间敏感网路(TSN)乙太网标准,确保通讯的即时性,瑞萨电子推出用於工业乙太网的RZ/N2L微处理器(MPU),可轻松为工业设备或装置增加网路功能。RZ/N2L符合许多业界标准规范和协议,以简化需要即时通讯工业自动化设备的开发。新元件整合一组符合TSN标准的3埠Gigabit乙太网交换器和一个EtherCAT从控制器(slave controller),且支援所有主要的工业网路通讯协议,例如EtherCAT、PROFINET RT、EtherNet/IP和OPC UA,以及新的PROFINET IRT。

瑞萨RZ/N2L MPU整合3埠TSN相容Gigabit乙太网交换器,支援高精度即时通讯单一晶片支援远端I/O(Remote I/O)、感测器汇流中心、逆变器和闸道器。
瑞萨RZ/N2L MPU整合3埠TSN相容Gigabit乙太网交换器,支援高精度即时通讯单一晶片支援远端I/O(Remote I/O)、感测器汇流中心、逆变器和闸道器。

使用RZ/N2L做为扩充晶片来搭配主CPU,客户即可为他们的设备增加工业乙太网的功能,且不需要对内部架构做重大修改。这使客户能够利用快速、精确的工厂自动化同步控制来开发工业设备。

瑞萨工业自动化业务部??总裁白壁仁表示:「为了增加工业乙太网功能而对设备进行大量修改,不管在时间或成本上都是巨大的负担。为了应对这一挑战,瑞萨开发了RZ/N2L,且将其优化为现有系统的附加元件。我相信这将使客户能够以最少的修改快速部署尖端工业网路。」

RZ/N2L具有并列和串列介面可连接到主CPU以作为外部装置。藉由RZ/N2L和CPU之间的高速连接,外部CPU可直接存取RZ/N2L系统RAM中的通讯资料。由於RZ/N2L可独立处理网路程序不需外部CPU叁与,因此不需对现有软体进行重大修改即可将工业乙太网增添到系统中。

RZ/N2L核心采用Arm Cortex-R52,最大工作频率为400 MHz。整合大容量ECC RAM和delta-sigma介面、A/D转换器和PWM计时器等周边功能,使RZ/N2L可独立运作开发远端I/O、感测器汇流中心和变频器等应用。UART和CAN使RZ/N2L可以作为闸道器,将使用RS485或CAN来传输的现场汇流排(fieldbus)转换为工业乙太网。

RZ/N2L亦可用来支援功能安全的MPU。瑞萨的功能安全解决方案包含如RZ/N2L的自诊断软体、功能安全平台软体(瑞萨即将发布)和安全网路,以减少开发相关的时间和工作量。瑞萨预计2023年发布适用於RZ/N2L的功能安全解决方案。

瑞萨发表两款使用RZ/N2L的新成功产品组合,且有实际的PoC(proof of concept)电路。这些解决方案使用可完美搭配的瑞萨元件。「千兆工业乙太网SOM」解决方案采用瑞萨电源管理IC、光耦合器、EEPROM和其他混合讯号元件,在SOM加载板的架构中提供可配置的工业乙太网。此解决方案具有两个Gigabit乙太网介面和PMOD & Arduino介面,以建构不同周边元件的系统,另外也使用单个可配置电源来支援不同的RZ MPU。「220V AC伺服解决方案」整合了马达控制和EtherCAT,经由时间敏感(time-senstive)的工业乙太网提供高速、高精度的马达控制;其中包括一个物理隔离的马达编码器、电源驱动器和系统控制电路,且之间高度互相连接。利用RZ/T2M双核架构,这种单晶片解决方案设计在性能和成本方面皆优於传统的双晶片平台。 瑞萨成功产品组合对相互相容元件的系统架构进行工程审查,这些元件可无缝协同工作,带来最隹化的低风险设计,进而加快上市时间。

RZ/N2L MPU现已上市。用於RZ/N2L的瑞萨入门套件(Renesas Starter Kit+)是初期评估的理想选择,目前已上市。

關鍵字: MPU  Endüstriyel Ethernet Switchleri  瑞薩 
相关产品
瑞萨新款RA0 MCU系列具备超低功耗功能
IAR以开发环境支援瑞萨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萨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采用自研CPU核心
瑞萨RZ/V2H MPU适用於具有视觉AI和即时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机器人
瑞萨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码器适用於车用摄影机环景应用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0JX70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