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1年06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104】

ROHM针对处理大功率的5G基地台和PLC、逆变器等FA装置,研发出二款具高耐压和大电流、内建MOSFET的降压型DC/DC转换IC「BD9G500EFJ-LA」和「BD9F500QUZ」。

ROHM研发出二款具高耐压和大电流、内建MOSFET的降压型DC/DC转换IC「BD9G500EFJ-LA」和「BD9F500QUZ」。
ROHM研发出二款具高耐压和大电流、内建MOSFET的降压型DC/DC转换IC「BD9G500EFJ-LA」和「BD9F500QUZ」。

近年来,如5G基地台和FA装置等工控装置中,配备了更多融合AI和IoT技术的新功能。因此也对所使用的电源IC出现了小型高效、高耐压等需求,确保即使受到雷击等引起的Burst性突波电压也不会造成损坏,并且希望能够支援大电流。

ROHM透过先进电源系统制程和垂直整合生产体制,已经为工控装置市场研发出多款电源IC产品,本次ROHM再次针对工控装置领域,研发出兼具高耐压和大电流的DC/DC转换IC。新品为非隔离型DC/DC转换IC,利用ROHM擅长的类比设计技术研发而成,采用电源系统的BiCDMOS高耐压制程,可提供各类先进工控装置所需的电源功能。

「BD9G500EFJ-LA」适用于48V电源系统,不但具有80V耐压,更具有内建MOSFET的同类型产品中,高达5A的输出电流,因此也支援大功率,有助5G基地台和充电桩等装置提升可靠性和性能。而「BD9F500QUZ」则适用于24V电源系统,采用小型封装(3.0mm×3.0mm×0.4mm),具备39V耐压和5A输出电流,有助FA装置等先进工控装置实现高性能和小型化。

新产品已于2021年5月开始暂以每月1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新产品特色

这两款新品采用电源系统中的BiCDMOS高耐压制程,并以ROHM擅长的类比设计技术研发而成,是内建MOSFET的非隔离型DC/DC转换IC。新产品有助先进工控装置实现高可靠性、高性能和进一步小型化。

「BD9G500EFJ-LA」适用于48V电源系统

1.80V耐压顶级性能,安全工作范围扩大

BD9G500EFJ-LA采用BiCDMOS高耐压制程,为业界顶级80V耐压等级、且内建高侧MOSFET(非同步整流型)的非隔离型DC/DC转换IC,可以使安全工作范围扩大。与同等输出电流的市场竞品相比,成功地将耐压提高约20%,不仅在5G基地台和伺服器等48V主电源系统中,也在电池大型化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工具的60V电源系统中,拥有足够的余量对应Burst性的突波电压,因此有助提高应用产品的可靠性。

2.业界顶级5A输出电流,有助先进工控装置提高性能及小型化

BD9G500EFJ-LA不仅具有80V高耐压性能,而且还在耐压60V以上的DC/DC转换IC中,达到超高的5A最大输出电流,非常有助于研发具AI和IoT功能的高性能工控装置,以及配备多功能装置的小型化。另外,透过内建低损耗MOSFET,虽为非同步整流,却仍可在2A至5A的输出电流范围内确保高达85%的功率转换效率,且节能性更佳。

「BD9F500QUZ」适用于24V电源系统

1.节省安装面积和削减零件数量,有助应用降低成本及小型化

BD9F500QUZ为一款内建MOSFET(同步整流型)的非隔离型DC/DC转换IC,利用ROHM的类比设计技术优势,以小型封装(3.0mm×3.0mm×0.4mm)达成了39V耐压和5A输出电流。与具有同等性能的市场竞品(6.0mm×4.0mm×0.8mm)相比,尺寸缩小少了约60%,还可以减少周边零件数量。不仅如此,利用高达2.2MHz的高速切换性能,即使以1.5μH小型线圈也能稳定运作,可节省在电路板上的安装面积并降低安装高度,有助PLC和逆变器等各种FA装置的主电源系统24V应用降低零件成本及小型化。

2.高效率和低发热运行,有助提高可靠性

BD9F500QUZ虽然采用的是不利于散热的小型封装,而且还支援高速切换,但仍然能够以极低的发热量运作。在具同等功能的小尺寸产品中,IC温度接近100℃时,需要采取散热措施(透过外接散热器和MOSFET来分散热量),而ROHM新产品的工作效率高达90%(输出电流3A时),并采用散热性能出色的封装,工作时的发热温度仅为65℃左右,因此使客户无需采取散热措施,进而有助提高应用可靠性。

關鍵字: 電源IC  转换IC  工控装置  ROHM 
相关产品
贸泽即日起供货Nexperia NEX1000xUB电源IC
ROHM新款热感写印字头用一颗锂离子电池可高速清晰列印
Nexperia新款LCD偏压电源IC助显示装置提升高性能
ROHM新款零漂移运算放大器有助工控和消费性电子设备实现高精度控制
ROHM推出SOT-223-3小型封装600V耐压Super Junction MOSFET
  相关新闻
»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 ROHM EcoGaN产品被台达电子45W输出AC适配器采用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OQNTI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