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stera Labs發表業界首款CXL 2.0 Memory Accelerator SoC平台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報導】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407】

智慧系統連接方案商Astera Labs,今日發佈Compute Express Link (CXL) 1.1/2.0互連標準的新產品Leo Memory Accelerator Platform,該平台可為處理器、工作負載加速器及智慧I/O裝置實現強大的共用和擴充分解記憶體(Disaggregated Memory)。Leo克服了處理器記憶體頻寬瓶頸及容量限制,同時提供了對大型企業和雲端伺服器部署來說至關重要的內置群集管理(Fleet Management)和深度診斷功能。

Astera Labs執行長Jitendra Mohan表示:「CXL真正改變了超大規模資料中心的遊戲規則,因其產生的記憶體擴充和共用功能,創造了以資料為中心和組合式運算基礎設施的新紀元。我們與領先的處理器供應商、系統OEM及策略雲端客戶同步開發出Leo SoC平台,成為次世代記憶體互連解決方案。」

CXL這項基礎標準,無疑是實現雲端人工智慧願景的重要推力,Astera Labs很榮幸能在此一令人振奮的技術中貢獻己力,目前我們正與關鍵的業界領導廠商合作發展CXL技術,加速開發部署一個強健的生態系統。

Intel技術計畫總監Jim Pappas表示:「建立CPU和加速器之間整體一致的記憶體空間時,CXL能提供關鍵的協助,此一創新將使未來幾年的資料中心架構產生大幅變動。Astera Labs的Leo CXL Memory Accelerator Platform扮演重要的推手,它可協助Intel生態系統在主機和附加裝置之間實施共用記憶體空間。」

Leo CXL Memory Accelerator Platform是業界首款針對CXL.memory (CXL.mem)協定推出的CXL SoC解決方案,在此方案中,CPU可存取並管理附屬於CXL的DRAM及持續性記憶體,在不影響效能的前提下有效運用集合記憶體的資源。

AMD客戶協作(Customer Compatibility)總監Michael Hall表示:「AMD認為CXL的重大價值在於它可使異質運算透過資源分解(Disaggregation)滿足工業需求,提供更強的運算能力和更快的資料處理速度。Astera Labs的Leo Memory Accelerator Platform解決方案,能有效促進AMD處理器、加速器和擴充記憶體之間的緊密結合。」

IC與硬體的Leo Platform在總記憶體每一通道頻寬增加32 GT/s,容量提高至2TB,並具超低延遲及伺服器等級RAS功能,確保健全可靠的雲端規模作業。

Arm策略部門資深總監John DaCosta表示:「為了持續促進異質運算加速發展,我們需要消除一些障礙,例如橫跨不同企業、超大規模雲端服務商、儲存及加速器應用程式所產生的擴充記憶體和高速互連成本。Arm認為CXL是此領域的主要推動者,而Astera Labs的新平台能協助雲端和邊緣運算資料中心,使用Arm架構技術達成上述需求。」

CXL聯盟總裁Barry McAuliffe表示:「Astera Labs一直是CXL 聯盟的重要成員,他們在推動異質運算架構連接的工作上貢獻了寶貴的專業知識。我們樂見Astera Labs推出第一款CXL記憶體擴充及共用解決方案,成為快速成長的CXL生態系統的助力。」

關鍵字: Astera Labs 
相關產品
Astera Labs擴展資料中心領域 推專用方案解決連接瓶頸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6.152.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