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萊迪思推出專為汽車應用優化的Certus-NX FPGA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888】

萊迪思半導體公司今日宣佈推出專為資訊娛樂系統、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安全應用優化的全新Certus-NX FPGA系列的汽車級產品,繼續拓展其不斷完善的汽車產品系列。這些基於萊迪思Nexus平台的全新Certus-NX元件不僅擁有汽車級功能,還有擁有同類產品最高的I/O密度、低功耗、高效能、小尺寸、高穩定性、瞬時啟動等特點,還支援高速PCI Express(PCIe)和超高速乙太網路(Gigabit Ethernet)介面。

/news/2021/08/26/1950264710S.jpg

萊迪思半導體晶片產品行銷總監Jay Aggarwal表示:「隨著汽車系統電氣化、自動駕駛和互連趨勢的發展,製造商希望為駕駛員提供他們尋求已久的先進功能和使用者體驗,這也推動了對車用半導體的需求。我們的Certus-NX通用FPGA憑藉其業界領先的高效能和低功耗、小尺寸、高可靠度以及對主流I/O標準的支援,成為汽車製造商希望為其客戶提供的下一代汽車應用的絕佳晶片平台。」

Tata Elxsi FPGA解決方案業務主管K. Ganesh Rao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汽車系統邁向數位化,現代汽車基本上已成為行動資料中心。汽車開發人員需要使用具有高速I/O效能且安全可靠的晶片解決方案,從而確保關鍵任務汽車系統能夠即刻執行各種功能。萊迪思Certus-NX FPGA提供的可靠度、高效能和功能集讓我們未來的汽車應用成為可能。」

Certus-NX FPGA非常適合汽車應用,如馬達控制、車載資訊娛樂(IVI)系統中的LED控制、車載網路(IVN)和ADAS應用中的感測器資料協同處理等。Certus-NX FPGA的主要功能包括:

‧ 低功耗——與同類FPGA相比功耗降低多達4倍,Certus-NX FPGA的可程式化設計基體偏壓功能可根據使用者的應用需求,選擇高效能或低功耗工作模式。

‧ 小尺寸——與同類FPGA競品相比,尺寸縮小多達3倍,每平方毫米I/O密度增加多達2倍。

‧ 瞬時啟動——全新元件還透過SPI記憶體實現超快的元件設定,其速度最高可達同類FPGA競品的12倍。單個I/O配置只需3 ms,整個元件啟動時間僅為8-14 ms(取決於元件大小)。

‧ 可靠的I/O介面效能——Certus-NX完善的I/O IP函式庫包括:

o 1.5 Gbps差分(differential )I/O,效能超過競品FPGA最高可達70%。

o 5 Gbps PCIe、1.5 Gbps SGMII和1066 Mbps DDR3。

‧ 汽車級認證、可靠度高——Certus-NX FPGA通過了AEC-Q100認證,抗軟錯誤率(SER)效能最高為同類FPGA的100倍。

‧ 強大的認證和加密——為了保護元件的位元流(bitstream)免於未經授權的存取,Certus-NX FPGA支援AES-256加密和領先的ECDSA認證;它們也是市場上支援ECDSA尺寸最小的FPGA。

‧ 易於使用/設計——Lattice Radiant和Lattice Propel軟體工具協助簡化和加速汽車系統設計。Lattice mVision和Lattice sensAI解決方案集合也支援Certus-NX FPGA,因此設計人員可以利用其模組化硬體平台、參考設計、神經網路IP核心和客製設計服務來加速汽車視覺系統設計。

關鍵字: FPGA  萊迪思 
相關產品
AMD為成本敏感型邊緣應用打造Spartan UltraScale+產品系列
Microchip PolarFire FPGA採用先進安全架構 通過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審查
萊迪思以Lattice Drive解決方案拓展軟體產品 加速汽車應用開發
Microchip整合開發套件加速FPGA 衛星系統設計
萊迪思全新Avant FPGA平台提供低功耗和先進互連
  相關新聞
»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0.182.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