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博世推出四合一數位氣體感測器 創新搭載AI功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3月2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350】

空氣品質對人們來說,重要性越來越高,無論在家、辦公室還是戶外,所有人都希望能確保周圍空氣是乾淨且可以放心呼吸,新冠肺炎疫情也充分證明了這點。現代環境中無處不在的懸浮微粒、氣體甚至空氣中的病毒、惡劣的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危害越來越大。

BME688具最先進的感測器性能,加成了全新的人工智慧功能。
BME688具最先進的感測器性能,加成了全新的人工智慧功能。

為了滿足這項日益增加的需求,Bosch Sensortec日前發表了首款整合氣體、濕度、溫度和氣壓感測與創新人工智慧功能的空氣品質微機電感測器BME688,打造出世界上最輕巧的四合一空氣品質測量解決方案。這款單一裝置使客戶能夠降低整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縮短開發時間並簡化設計。

新款BME688是創新客製化應用的理想選擇,比如透過測量氣體、追蹤溫度和濕度變化來偵測食品變質或及時發現森林火災。感測器的人工智慧功能和Bosch Sensortec全新的BME AI-Studio軟體工具,讓客戶可直接針對自己的特定使用情境快速開發客製化解決方案。

為進一步縮短應用產品上市時間,Bosch Sensortec還提供相容Adafruit的開發套組。

以成熟的BME680平台為基礎,BME688內建的更新版氣體感測器可涵蓋更廣的測量範圍,並擁有先進的人工智慧功能。此氣體感測器現可檢測多種氣體,包括揮發性有機物(VOCs)、揮發性硫化物(VSCs)和一氧化碳和氫氣等其他氣體,檢測範圍為十億分點(ppb)。

「BME688結合可靠的高精度感測器、廣泛的氣體檢測和創新人工智慧功能。」Bosch Sensortec執行長Stefan Finkbeiner博士說道:「這使我們的客戶能夠快速開發改善健康、生活方式與永續的下世代應用。」

例如,客戶可能希望開發一種感測器產品用以檢測變質食物,這就可以透過偵測食物中細菌產生的揮發性硫化物達成,同理,亦可根據細菌產生的揮發性硫化物來檢測口腔異味或體味。

最好的做法是直接在現實生活中收集具有指標性的數據。例如,採樣新鮮和腐敗食物附近的氣體,可建立特定空氣樣本中揮發性硫化物的組合模型。BME688在預設情況下能非常準確地檢測揮發性硫化物,而BME AI-Studio則能更優化其偵測其他氣體混合物和應用。

透過在現場而非實驗室採樣氣體,新的檢測設備所採用的衍生演算法在評估實際情況時更加可靠。綜合氣體數據,BME688可同時測量濕度、氣壓和溫度,並作為補充資料,以建構完整的人工智慧模型。

在Bosch Sensortec的範例中,客戶對這些大量數據進行分類,然後將其應用於BME AI-Studio中的人工智慧模型開發中,即訓練BME688識別食物上細菌生長跡象的能力。感測器訓練完成後,最終的人工智慧程式碼就會運用於客戶終端產品的系統微控制器。這種人工智慧程式碼一般為輕量級,可簡單運用在當前用於處理系統控制和管理任務的微控制器。

BME688為對感測器尺寸和低功耗規格有高要求的行動和聯網應用而開發。這款感測器封裝輕巧,尺寸僅為3.0 x 3.0 x 0.9mm3。視所需數據速率和功能,電流消耗可配置在2.1μA和11mA之間,並可以用BME AI-Studio進行優化。

BME688 現已上市。

關鍵字: 人工智慧  感測器  氣體感測  MEMS(微機電博世 
相關產品
博世推出全球最小的可穿戴裝置用MEMS加速計
萊迪思以Lattice Drive解決方案拓展軟體產品 加速汽車應用開發
兆鎂新推出新37系列工業相機配備onsemi AR0234感測器
瑞薩推出新韌體可配置感測器符合EPA及UBA標準
ST進階版六軸IMU內建感測器融合技術及人工智慧
  相關新聞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8.4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